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子弟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子弟兵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子弟兵 

  2008年5月12日14: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地震,這次地震好像是地球早就醞釀好了一樣,來的是那麼突然。截至24日12時已經有6萬多人死亡。然而在一片廢墟內仍舊有生命的奇迹正在上演着。 可愛的子弟兵在緊張而有序的進行着援救。 

  5月20日,44歲的虞錦華在成都軍區總醫院醒來,當她聽說她同時埋在廢墟中另外一名倖存者也被救出,兩眼立即被淚水打濕。 

地震發生后,映秀灣水力發電站廠員工虞錦華在廢墟里被埋150小時,當時她的身邊時一具死難者的遺體。6天多的時間裡,生死在一線間,虞錦華挺了過來。一位醫學家說:“虞錦華能挺過來是個奇迹,這個奇迹背後,有着令人震撼的故事。 

  虞錦華和她的同伴們被埋在了映電辦公大樓的第三次樓梯上。 

  參與救援的馬剛說:“虞錦華被埋的廢墟內的環境及其惡劣,裡面全是遇難者的屍體。”看到這裡,我在心裡說:“天哪,在這樣的環境里,虞錦華是怎麼生存下來的?”原來,在她的下面有一名叫馬元江的倖存者。他們在一直相互鼓勵。 

  當隊員們探測到廢墟內還有生命,立即展開救援。馬剛16日下午在映電辦公樓側面挖開了通道,並給虞錦華送上了水。但幾分鐘的一次餘震震塌了通道。 

  隊員們把震塌的通道進行疏通后,進入通道內,發現在虞錦華的前面有一具遇難者的屍體。為了防止坍塌,救援隊不敢使用大型電鑽。 

  “我們用的是鑿子。鑿開處正是那具遇難者的屍體,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腐爛味,看着她的身體一點點的露出來。我們感到很欣慰。”馬剛說。 

  可愛的子弟兵啊,那些鮮活的生命是被你們救出來的,你們挽救了太多的人哪!我向你致敬啊!可愛的子弟兵!!!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子弟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子弟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