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還會回來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會回來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慢慢的,人們等着漲潮……等着這座橋百年的首次華麗轉身……橋邊大多是白髮皓首的老者,視線隨着橋的遠行而駛向遠方。 

  外白渡橋,承載了多少老上海門的記憶。他的剛勁記載着上海曾經的苦難,他的簡約展現上海別樣的風姿。多少人曾看着座橋說要在上海打拚,多少人站在橋上看上海的起起落落。 

  如今,他漸行漸遠。百年了,潮漲,人流,橋總是在。沒有他的時候,空蕩蕩的。老人說:“我年紀大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看到他回來。”只是,一年後,回來的還是曾經的外白渡橋嗎? 

  眺望浦江兩岸,一邊是曾經滄桑留下的希臘風格亦或是巴洛克式風格,一邊是現代鋼筋水泥的直衝雲霄,上海的歷史變得似乎只有百年。石庫門的溫馨被推翻,取而代之的是高聳入雲的小格子房屋;弄堂口賣烘山芋的大桶不見了,變成了綠色的星巴克紅色的必勝客;阿婆的大扇子沒有了,只聽那嗡嗡作響的空調在運轉。我們把老上海抹去,造出了好一個讓人驕傲的東方巴黎! 

  我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改變。不會再在那座橋上漫步,而是坐在四方屏幕前沒日沒夜的敲打鍵盤;不再去郊遊踏青,而只會掃墓祭奠……那種悠閑的生活已不再,已回不來。我們擁有了節奏,擁有了高科技,擁有了世界的矚目。世界看到的,卻已不是曾經的上海。 

  其實,我們不如珍惜,珍惜上海曾經那迷人的氣質。沒有人願意只買到房子卻買不到家,沒有人願意在在無邊無際的喧鬧塵埃中庸庸碌碌。我們不如將曾經的建築修繕,不如將曾經的小火車頭重新裝點,不如開個品茶館,重新拾起品茶時的淡然。上海不會因亞洲第幾名的高樓而熠熠生輝,卻一定會因他特有的風采驚艷世人。我們重新建起的不該僅僅是城市,而該是融入的心態。又不僅僅是我們融入世界,更該讓世界融入我們民族中那耀眼的灼灼光華! 

  好在,你看到了么?菜籃子快要重新被提起,傳統節目又要重新過起來了。雖然他們商業味有點濃,但畢竟是個開始。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可以拋開惱人的落後,但不能拋棄一個城市的本原。一年後的今天,又是別樣的風景。你說,那橋,那座老橋,還會回來的,對么?

您正在瀏覽: 還會回來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會回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