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什麼,我只是想你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什麼,我只是想你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堂,那是一個不存在萬有引力的世界。

  劉老師,您在那裡還習慣嗎?

  老師,我哭了。沒什麼。我只是想你了。

  是誰給時間插上了翅膀?轉眼即逝,忽的發現您已逝世三年了。三年前您看着我們走進中考考場,然後考上高中;三年後您卻再也……

  此時我拿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看着您的照片,腦海中閃現出三年前我們在一起的各種場景,一片一片拼湊成一部美麗而又感傷的電影。把整個臉都埋在了手心裡,然後手心全濕了。戴着我疲憊的身軀,懷着對您感恩的心,噙着淚水,拿來紙筆,白紙上,黑字里,一筆一畫浸透了沉重的身心。秋天裡,這是思念。此時,我在懷念。

  我告訴您,今天下了雨。一場很平淡毫無眷戀的夏雨。似乎在這樣的季節少了一份激昂磅礴,就多了一份悲楚失落。

  三年前您沒想到會做出令您學生深受感動的事吧!您也沒想到您會影響到您學生的一生吧!她沒有其他學生的出眾相貌,她沒有其他學生的優異成績。她很平凡,下課會吵鬧,上課會睡覺。獨獨一點,因為您,她對物理有着濃厚的情誼。她高中時選擇了從理。她在物理課上從不打瞌睡,每一節物理課,她都很認真,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動力,她說,“物理”這個名詞就像是一節乾電池,可以為她提供能量。高二的物理深奧得差點讓她忘掉了那個初衷。還好,意識中,她不能那樣做,也許是您把她拉回來了,挽救了這個真實的她,而使那個“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她還沒破繭而出就夭折了。您一直覺得自己很平凡,總是把對學生的愛說成是履行自己教師職業的職責。對她而言,一個真實的她不喜歡彩飾浮誇任何人,“偉大”這兩字雖然高尚卻讓她覺得疏遠,所以不想用此形容,因為您是那麼親近貼切。她愛戴那個夏季里總是穿白襯衫戴着一副超高度數眼睛的平凡單薄的您,就像夏季里小朋友吹的肥皂泡泡,那麼乾淨美好。您小小的單眼皮眼睛里有着一種深邃的目光,在您打開她物理之門的時候,同時也為她開啟了對未知追索的鎖鑰。晝為光明而生,夜為黑暗而生,為您難過,為您流淚,一直愛戴您到死亡,沒什麼,那是因為,您值得。

  是誰讓您去模仿“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為了看着我們進入考場,中考金榜題名,您就可以不顧自己了嗎?考場中,您突然的倒在地上,那一秒是如此的安靜。我們後來都知道了,您是早已發現自己有病,醫生已經建議您住院治療,然後病才會慢慢治好。我們還知道,您說了這樣一句話“沒什麼,我只想親眼看着我的學生們畢業,再過一陣子再說治療的事吧”。老師,我好想告訴你,沒什麼,我只是想哭,我真的好想哭,也沒什麼,我只是想你了,我真的好想你。老師,您當初可以自私的,您是可以拋下我們的,為什麼要讓這璀璨的星星隕落呢!悲傷的結局不應該是以您來結束的!

  那天,我們捧着康乃馨來醫院看望您。無情的病魔讓您躺在裡面,而我們只能在門縫模糊地看見您那蒼白的臉和被子裹住的削瘦的身體。那時,我們都潸然淚下,曾經課堂上的老師活躍得像狂風掃落葉湍流激蕩洶湧,此刻卻在那病床上演繹殘陽落日大雁孤飛落地黃花的靜謐蕭瑟,更是凄涼!周圍的空氣很凝重,被強壓進我的鼻孔,然後酸酸的……誰都可以感受得到在生與死之間徘徊、掙扎的無奈。內心深處,我撕心裂肺,強烈的呼喊着不要離開,我再也說不出流利的話,只能哽噎,即使想說,也只是一字一字吐出,怪調的發音沒人聽得清楚,我想也沒人聽得進去話語內容,大家的悲傷都來不及流瀉!

  手中的花包含了多少“早日康復”。然而它還沒燦爛的綻放過就枯萎了。靜謐的天空還是那麼安詳的用鉛色的雲朵裝飾着。天空哭泣了,下起了花雨,我聽到了花落聲。

  那一刻,我沒有看着您離開;那一刻,水沒有流動;那一刻,心沒有跳動;那一刻,時間沒有走動;那一刻,地球沒有轉動。那一刻,太陽被盜走了,那一刻,夜已降臨;那一刻,杯子狠狠地摔在地上,粉身碎骨;那一刻,萬物都失去了呼吸;那一刻,還剩下殘橋落幕。

  我們很幸運但卻很抱歉的成了您最後的學生,您離開前為我們準備的航船,我們揚帆在浩瀚的大海上乘風破浪!此時我們一定會看到您的笑臉,嘴角向上一揚的表情,還是那個熟悉清晰的微笑。雖然您已不能戴着您那幽靜的眼鏡看着我們步入輝煌的年齡,但我們會好好活着,快樂的活着,用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那麼,現在我擦乾眼淚,在這裡打上省略號……沒什麼,只是想您了……

  威遠中學高三:龔越

您正在瀏覽: 沒什麼,我只是想你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什麼,我只是想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