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常回家看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間,常回家看看! 

  依舊是陳舊的古屋,脫臼的瓦片,白哲的粉牆上隱隱約約的幾道裂痕。牆外搭着一條生鏽的鐵杆(晾衣服用的),還有沉重的大門,一推門,便傳來了一聲沙啞而長的迴音。門外的空地上,長滿了雜草,濕潤的土地上正由着螞蟻在搬家呢?古屋的右側有個牛棚,還攜帶着兩條粗大的牛柱子。在往裡邊點,有兩間大概20平方的小房間,裡面放着的是“柴”(起火候用的)。那算是我們小時的勞動成果吧!從遠處看,這座古屋雖沒有雍容華貴的感覺,卻充滿着潔而素雅的高貴! 

  古屋充滿着故事,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如今已是無人居住的空房子了。但每當回去,都會上去看看。那裡有太多抹不掉的記憶了。快樂的,悲傷的,安靜的,熱鬧的、、、、、在這片小小的屋子內都曾有過。以前回家過年時會上古屋祭祖保平安。最近兩年也在古屋舉辦過喪事,告別了3位至親的老人。這是一片歡笑與淚水都揮灑過的沃土啊! 

  推門進入,一股濃重重熏鼻的味道。一張張陳舊的桌椅。灰塵撲撲的陳列着。桌上還有個香爐,幾隻已燒過的僵硬的蠟燭,牆角有粗繩,木柱子,編織的草繩,還有以前玩耍過的“竹棒小風車”。眼前的一幕幕往事浮現眼前。20年了,日子過得好快,從弱小任性到長大成人,在經歷了一波又一波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邁過了20多個春秋了。周而復始的日子中一轉眼功夫過去了。很多事情已經不再有第一次了,很多以前自己熱衷的,嚮往的事情也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慢慢的淡忘,慢慢的放下了。或許只是擦肩而過的邂逅吧!或許只是一次轉角的邂逅吧!又或許是生命中的過客罷了。而那些被送走的人呢?是走到了生命的終結嗎?即使他們有好多的不願離世,死神終究無法聽到他們的呻吟。 

  有些人,有些事,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沒有人能夠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能提防明天我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生命充滿着玄機,我們無法參透。唯有適時行事。 

  我們可以悲傷,但不可以製造遺憾,常回家看看!擁有現在擁有的,珍惜眼前的,再來關注背後的!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