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木乃伊的悲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乃伊的悲哀》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木乃伊的悲哀》有感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五(1)班 金瀟逸

  木乃伊——也許你一聽到這個名字就充滿好奇心,也許你會感到恐懼。是啊,它們可以保持幾千年、幾萬年的完美,留給後人神秘的猜想以及無限的探索。

  它們用酒精,擦拭自己的全身,然後用白布包裹住自己的身體,使自己長生不老,但這又有什麼意義呢?是的,沒有任何意義。它們最多也只不過是一件藝術品罷了!

  人生必有一死,要死得正直,死得光榮,劉胡蘭、李大釗……為自己的理想,為遠大的目標而奮鬥的人永遠不會被人們遺忘,雖然他們已化為灰燼,但也永遠銘刻在人們的心中。相反,那些古埃及人,雖能“長命”,但最終會被人們遺忘,因為他們沒有做出貢獻,他們的人生是失敗的!

  雖然世人用“Mummy(口語媽媽)”來稱呼木乃伊,來表達對它們的尊敬、敬仰,可我覺得沒這個必要,它們為了長生不老而不擇手段,能談得上尊敬、敬仰?他們在世上只是一堆乾癟的屍體,而在第二空間,他們也只不過是一群沒有頭腦的靈魂,他們的舉動,換來的只是濃濃的悲哀而已,他們已經失去了本性,沒有了思想,也來不及後悔當時的舉動了。

  人生最快樂的是努力向自己的目標攀登,去實現自己的願望、理想,要不然,你將會重演木乃伊的悲劇!

  指導教師:陳吉良

您正在瀏覽: 讀《木乃伊的悲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乃伊的悲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