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木乃伊的研究報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木乃伊的研究報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木乃伊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木乃伊作文 關於作文 雷伊的故事作文

關於木乃伊的研究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今天我在看一本關於木乃伊的書,因此我有好多的疑問:木乃伊到底是怎麼做的呢?世界上的十大木乃伊是哪是個呢? 

二、調查的方法。 

  一、通過網上查找資料獲得信息。 

  二、通過閱讀報刊、有關書籍獲取信息。 

三、資料整理及調查情況。 

  製作木乃伊的步驟如下: 

  一、用融化的松脂塗在面部,保護面部形象,防止它乾燥得太快。 

  二、對腦漿進行處理。工匠將鑿子從左邊鼻孔塞進去,將篩骨搗碎,再用工具在顱腦中轉動破壞腦髓,用一根很細小的長柄勺從鼻孔里伸進大腦將腦漿舀出來,最後把一些藥物和香料塞進空空的頭骨中去。腦漿一般不保存。 

  三、取出內臟。胃、腸、肝、肺是在肚皮左側切口取出的。後有棕油作清洗液,洗凈胸腔腹腔。以上器官時而被整齊地包在松脂團里放入木乃伊的腹中,時而分裝在有蓋小罐里,再放罐入腹中。小罐從古王國到新王國越來越複雜。 

  四、脫水。這是很重要的乾燥程序。工匠們先填進用布包的泡鹼和其他臨時填充物,然後把它置於乾燥的泡鹼粉里約40天,待吸幹了水分后,取出裡面的填充物,改放用碾碎的沒藥、桂皮、泡鹼、鋸末等填充的布包,最後細心地縫上切口,貼上一塊畫有荷拉斯眼睛的皮,因為古埃及人想念這種皮有強大的癒合力和保護力。 

  五、化妝整形,木乃伊的皮膚為了保持其柔軟性,於是選擇性地塗上牛奶、葡萄酒、香料、蜂蠟、松脂和柏油混合物,給皮膚美容。木乃伊的眼睛則用亞麻和石頭填上,非常生動、形象。乾屍上最後塗一層松脂防潮,化妝師還在木乃伊的面頰上撲上一層胭脂紅,頭上戴好編辮的假髮套,穿好衣服,配上最好的珠寶。 

  六、包裹。埃及人認為包紮屍體是充滿險惡的,於是就以禱告伴隨整個包裹過程(一般為15天)。包紮屍體的手每動一下,就伴有一次莊嚴的祈禱或神奇的符咒,同時把護身條符放在亞麻繃帶間。他們很重視將其放在心臟位置處,而護身符一般都用綠色石頭做成聖甲蟲或人心的形狀,上面刻着“保持死者的心,使它不產生危害主人的東西”之類的詞句。其他的護身符則緊貼放在木乃伊身體上,或裹進亞麻布里。 

  七、木乃伊迎接他的卡。時間一般為70天。之後,安努比斯神靈就秘密地把木乃伊送還他的家人,等待下葬。 

  十大木乃伊如下: 

  一、拉美西斯大帝木乃伊。 

  二、奧茲冰人。 

  三、北歐的沼澤木乃伊。 

  四、 新克羅木乃伊。 

  五、富蘭克林木乃伊。 

  六、新疆木乃伊。 

  七、聖比茲木乃伊。 

  八、印加兒童木乃伊。 

  九、聖比滋木乃伊。 

  十、瓦里木乃伊。 

  四、結論。 

  一、木乃伊的存在給這個世界存在了許多奧秘。使人們一起去鑽研,一起討論。 

  二、 古埃及人不論貧富貴賤,死後都要被製成木乃伊。這是因為古埃及人相信,人是由軀體和靈魂構成的,即使在陰間的世界里,死者仍需要自己的軀體。屍體並非“無用的軀殼”,只要這個軀殼一直保存完好,就可以一直用下去。靈魂隨着肉體的點滴破壞而逐漸喪失,而肉體的徹底毀滅則意味着靈魂的全部消亡。只要保存住肉體,讓靈魂有棲身之處,死者就能轉世再生。 

  三、在製作的過程中心臟不拿。因為古代埃及人認為,心臟是思維和理解的器官,必須留在體內。 

  四、歷史上的十大木乃伊是目前所發現的眾多木乃伊中最重要的、最具有探索價值的十個或者說十批木乃伊。從身份上說,他們有牧羊人、有水手、有革命領袖;從年齡上說,他們有嬰兒、有少年、有成年人;從性別上說,他們有男、有女。他們的死因各異,反映着特定時代的社會狀況、自然狀況、人的生存狀況。

您正在瀏覽: 關於木乃伊的研究報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木乃伊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