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習慣聽風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聽風的日子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麥金西說:時間是世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

  莎士比亞說:“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

  培根說:“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很多時候,我只是感覺到時間飛逝,出生、成長、死亡,只不過短短數十年,生命的年輪在我們記憶中劃出一道道傷痕,然後隨風飄散,但很多時候,我不道時間到底是怎麼溜走的,所以我一直在留心尋找着,尋找着那些聽風的日子……

  課堂上

  有時候,我不得不說課堂是一個較大的陳列室,這裡存在着各種各樣的人。當我們在聽課的時候,時間就從我們耳邊偷偷地溜走了;當我們在記筆記的時候,時間便從我們筆尖溜走;當我們翻弄書本、玩耍手機的時候,時間便從我們的指間溜走……

  課堂上,我們總是感覺45分鐘時長時短,有時候,有些課上,我們總是帶着愉悅的心情,45分鐘就不經意地過去了。“原來時間是有長有短的!?”其實,時間的長短是要看我們怎樣對待的。如果我們每一天,每一堂課能夠認真對待,全力付出,那我們的每一天都會過得十分精彩,充滿意義!

  食堂內

  當下課鈴聲響起,老師說:“下課”,同學們便飛奔向下一個站點——食堂。這個時候,我們終於明白:時間不光是金錢和生命,也是能填飽肚子的米飯。

  如果你在去食堂的路上掉在隊伍的後面,那你到食堂所選擇吃的菜的種類也就不能由你選擇了,所以,同學們都喜歡加快速度,以便儘快好地擇自己果腹之物。

  很多時候,我覺得食堂的競爭就如同社會競爭一樣,如果不把握時間,為目標努力奮鬥的話,我們只能跟着別人的步伐前進!時間的重要性對於現在的我們已不言而喻。

  寢室里

  寢室是一個最浪費時間的地方,也是一個充分利用時間的地方。寢室是我們自己安排時間的地方。在寢室里,寢室里雖不及課堂上一樣,不能看到同學們的千姿百態,但也各有不同。比如,性格不同對待時間的方式也不太相同。這時,我突然想起一段話:我們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看書,有的在休息……但是卻忘記了那些習慣聽風的日子,那麼靜謐,那麼美好。

  時間是一列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列車,它永不停息的向前;

  時間是滔滔不絕地流動的河流,它一去不復返;

  時間是刻滿了記憶年輪的書,它越來越豐富,幻化成歷史。

  請珍惜寶貴的時間,珍惜在成航的每一天精彩!

  四川成都龍泉驛區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習慣聽風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聽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