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害怕有風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怕有風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害怕有風的日子 

  臨澤縣城關中學九(2)班 

  宋浩文 

  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瘦小的身材,滿頭華髮。在我的記憶里,慈祥的奶奶精神矍鑠,手腳勤快,她對我的生活也總是照顧得無微不至。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還在地平線上徘徊的時候,奶奶就起床了。由於媽媽成天在田裡勞作,所以奶奶就主動承擔了做飯和照顧我上學的雙重任務。先燒開水熬稀飯,再一次次地喊我起床。而我呢,總是在抱怨了奶奶N次以後才睜開眼睛,不情願地去洗臉、刷牙。早晨起床時我甚至有點恨奶奶,恨奶奶就像鬧鐘一樣一遍遍催我離開溫暖的被窩。洗完臉刷完牙吃完早飯,奶奶總要嘮叨“聽老師的話,好好學,不然將來長大了就要當要飯的。”千遍一樣,雷打不動。我的反應則是“知道了,知道了,耳朵都磨出繭子了” 

  爹媽上地以後,奶奶照例是拿個小板凳坐在院門前的大楊樹下搓麻繩。有時幾個老奶奶嘮嘮嗑,但更多的時候,則是奶奶一個人眯着眼睛半睡半醒地坐在大楊樹下打瞌睡。奶奶是孤單寂寞的。 

  日子就在她為我們準備一日三餐和打瞌睡中一天天的過去了。所有的大人都告訴我,奶奶對我好,我要孝敬奶奶,我也高興的就像是表決心一樣地告訴其他人,我長大了一定掙很多狠多的錢,讓奶奶吃好的、住高樓、坐小車。這話是真的,是真心的。我是這樣想的,也會這樣去做。遺憾的是,我不知道奶奶根本等不到我長大成人。但是那個時候奶奶聽了我的話笑得很幸福的樣子,我至今都還記得。 

  奶奶愛曬醋,而且能曬出最好的黑醋。村裡的人都知道奶奶曬得醋最好,我們全家都愛吃奶奶曬下的醋,所以奶奶每年都會曬醋,曬很多的醋。曬醋放在地面上是不行的,因為地面上風塵多,蒼蠅多,不衛生。所以奶奶為了曬好醋,為了曬出不生花的醋,總是把醋曬在房頂上。這樣一來,每天,太陽一升起奶奶就要上房去揭開蓋在醋盆上的東西,而太陽下山了,奶奶還要為醋盆蓋上蓋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光陰荏苒。有時我也會幫奶奶去揭蓋醋盆上的東西,但更多的時候,我是不屑一顧的,我認為這不是什麼大事情。而每當我飛快地爬上梯子去幫奶奶時,我總能看到奶奶幸福地笑的樣子。 

  那是秋天一個不太熱的日子,下午起風了,很大,奶奶讓我去幫她蓋醋,我捨不得扔下手中的玩具,所以沒去。奶奶單薄的身體就在上房的一剎那被房頂上的狂風卷在了水泥地上……那個下午的太陽變得灰濛濛的,風很大,風聲就像是嗚咽聲,我的嗚咽聲。奶奶就這樣離我遠去了,她甚至連一個抱怨的眼神都沒有留給我。 

  我心中的痛,長久的痛,我為我的無知,不懂珍惜很痛苦,我時常在夢中哭醒,夢中的我一次次的為奶奶揭蓋她的醋盆,為自己贖罪…… 

  現實中的我,不能一個人呆在迷濛昏黃有風的日子裡,因為那是我成長中的痛。學會珍惜吧,因為親情不會等我們長大。 

  指導老師:郭建剛 

  聯繫地址:臨澤縣城關中學 

  郭建剛 

  郵編 734200

您正在瀏覽: 害怕有風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怕有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