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說一說“井底之蛙”的過去與現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一說“井底之蛙”的過去與現在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說一說“井底之蛙”的過去與現在 標籤:井底之蛙作文 [井底之蛙]續寫作文 曾經與現在作文 我的過去作文

說一說“井底之蛙”的過去與現在 

  21世紀的世界向全球化發展,各個國家緊密聯繫,溝通。中國離不開世界,但是如果沒有中國這個龐大的市場經濟和科學技術,而只是“平庸的一個小國家”,我敢說世界沒有了中國可以依然運作,就好比地球沒有了“衛星”照樣繞地球轉,為什麽會這樣?“平庸的中國”“衛星”對於世界,地球來說一文不值嗎?我想應該是的,“平庸的中國”無法像世界提供任何幫助和利益,所謂的“衛星”無法給地球提供任何功能幫助,對於地球來說廢鐵一個!聯想到我們人類,日常生活中人也必須與社會這個大家庭相依存,要不然我們可就成了一隻“井底之蛙”!我們人格魅力也就消失了。 

  18實際至19世紀,兩次工業革命改寫歷史階段進程,歐美工業國家一躍成為世界的老大哥,此時的中國正沉溺於天府上國的小窩裡,清政府的軟弱無能,目光短淺正體現在此,從而進一步將中國距離與世界拉開,“閉關鎖國”“禁海”等一系列專有名詞,表面上說是為了維護清朝統治者以及封建王朝的利益罷了!後來等到列強的炮火攻到到北京城下時,清政府終於爆發了,猶如喪家之狗撒腿就跑。但遺留下來的喪權辱國條約永遠烙在中國的屈辱史上,這些無藥可救的井底之蛙被世人唾棄。但在現在社會中也有一些“井底之蛙“他們並不是無藥可救,而是被一些眼前的利益所遮蓋,他們一天無所事事,別人上班學習,享受生命價值,獲取人生真諦,汲取精華,而那些“青蛙”們無法體會到美麗的人間煙火也無法看見人間的世態炎涼,他的生活方式不是安身立命而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表現是不正常的,慢慢的就會墮落深淵失去幹勁無法自拔。 

  古人語“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有時“井底之蛙”也有自己的井蛙之見,他的生活究竟是怎樣的呢?這讓我聯想到中國古代小農經濟——農民自給自足,男耕女織,無論是從意識還是形態完全封閉並與世隔絕,他們也說其實這樣也很幸福啊!因為有自己的生存空間有吃有喝,不欲與世俗爭鬥,像陶淵明一樣退隱江湖,享受田園生活,飲酒賦詩何樂而不為呢?我笑着說道:“這隻“青蛙”還病得不輕咯,小青蛙你out了!”如果讓一般人來說就是在做白日夢,而且是具有神話色彩!這種坐吃山空好高騖遠的想法極其荒謬可笑,作為現代人的我們應在社會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小青蛙你應學一學人家鯉魚躍龍門,勇敢的跳出來吧,請不要蒿目時艱,大海沒你想象的那麼深不可測舉步維艱,只要你有信心,只要你有恆心,一切都會從“心”開始!這時我想起了“新東方學校”的校訓----追求卓越,挑戰極限!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當你通過自己的努力躍出“瓶頸”時,縱觀世界,深呼吸,你會覺得味道的不一樣,因為裡面有你所經歷的“酸甜苦辣”。 

  王老師指導

您正在瀏覽: 說一說“井底之蛙”的過去與現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一說“井底之蛙”的過去與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