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和你在一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在一起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長久以來,我永遠不會忘記發生在兩年前那從生死邊緣逃離出來的那一刻。那是屬於我的災難,也是屬於我的幸福。像尚未溶化的雪,勾出人們對早已凍結記憶的追憶。

  兩年前,我和打小就認識的死黨蘇林珊愛上了同一個男生。我們平生第一次因為一個外人而吵的面紅耳赤,甚至還會帶髒字辱罵對方。久而久之,我們會在對方被嘲笑的時候站在一旁煽風點火,幸災樂禍。或是在別人想要設計去告發對方的時候,獻上一個最好的情報。

  十五年的友誼,被這一場毫無預兆的愛戀,就這樣隱埋在了那塵封的歲月里。

  漸漸地,我們對那個男生愛的更加瘋狂,彼此都不願意退讓,在被夢催生的人間犯着最離譜的錯誤,我們全然不知道在愛情和友誼面前,只有一個才可能是天長地久。

  蘇林珊用那美麗的外表和瘋狂熱情追到了那個男生,她以孔雀般驕傲的姿態站在了我面前,對我說你輸了。那略帶諷刺的笑意,都是那似曾相識的傷痛,瞬間浮現出那遍體鱗傷的傷痕。

  宿命。都是悲哀的宿命。

  我和蘇林珊完全成了陌生人,彼此在與對方擦肩而過的時候,我們都會選擇沉默。沒有以往因慾望而產生的勾心鬥角,沒有了看着對方落入他人精心設計的陷進而感到內心的平衡。我們就是在這無情的人間親手粉碎了一場寶貴了15年的友誼。

  新學期到來了,老師再度給我們安排了位置。天意弄人,我竟然坐到了蘇林珊斜對面的位置上,兩人之間的距離只隔着單薄的空氣。不知為什麼,每當我認真的注視這個曾經的朋友時,莫名的心酸與溫暖就會湧上心頭。

  那些我們一起上下學的日子……

  那些我們一起撐着同一把雨傘回家的日子……

  那些我們一起抱怨命運的日子……

  那些我們彼此相依給予對方溫暖的日子……。

  那些與蘇林珊共同走過的15個365天的記憶一下子就會湧上心頭。

  忽然想起郭敬明的一句話:我沒有哭,只是眼淚滴落了下來。

  在冬季的某一個晚上,我被室友慌張的搖醒。我隱約可以聽見寢室外傳進來的尖叫聲、哭喊聲、呼救聲。

  “快!快跑!起火了!”室友告訴我這一消息后焦急的看了看從二樓蔓延上來的火捂着一塊濕毛巾衝出了寢室。

  蘇林珊……蘇林珊的寢室就在二樓!

  我發瘋般的從浴室倒了一盆水到身上,飛一般的推開人群朝二樓衝下去。就當我下了不到三階台階的時候,我看了和我一樣焦急的蘇林珊正向三樓跑來,我們在一瞬間愣住,不敢相信的看着對方。蘇林珊事先反應過來,一把拉起我朝一樓衝去。當蘇林珊的手與我相握時,心中的慌張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當我們跑到操場的時候,我們都相依擁抱在了一起,撕心裂肺的痛哭着。在那一刻我便知道,真正的友誼,不論被時光淡化了多久,它始終會在將來的某一天,拼湊成原來的形狀。

  值得慶幸的是,學校沒有一個人傷亡。

  後來,據消防隊人員的調查,是因為電線老化才會造成這場預料不到的災難。但是,對於我和蘇林珊來說,我們已經找回了曾經破碎的友誼。

  遂昌三中高三:藍洋

您正在瀏覽: 和你在一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