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你在一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在一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孩子呀不哭,因為還有夢,清澈的眼眸我知道你在盼望什麼?孩子呀不哭,因為有我同路,一樣的花朵,幼小心靈不該承受這,失學的痛楚……”《孩子不哭》這首歌中包含着我們對那些失學的兒童每一份愛,每一份關懷。

  當我在網上看到貧困山區的許多孩子為了讀書,自己掙錢交學費,有的因為沒錢交學費而輟學,只能幫家裡養豬、做飯、挑水、種田等等干一些重活。在那些貧困地區即使勉強能夠上學,她們的教室和宿舍也都簡陋不堪,而且有的學校還是露天的。我看到這些震撼人心的圖片,我不禁感到很心酸和悲哀。心酸的是那些失學的兒童生活太艱苦,太艱難了,看了不禁讓人落淚;悲哀的是無論是吃穿住行我們的條件都比她們的好,我們有寬敞的教室,有漂亮的文具和好多好多有益的課外書。我們物質條件好,但是卻不懂得珍惜,有時還浪費文具,鉛筆用了一半就扔掉,有的同學把橡皮擦用尺子切碎,作業本沒用完就換成新……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美味的佳肴,可是我們還是這個不愛吃那個不愛吃,和這些孩子們一比我們應該感到慚愧。戈爾泰說:在人生中童年最偉大。耶穌說:在天國里兒童最偉大。童年很短暫,但卻是人生中最寶貴的一段時光。幾乎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快樂的,但命運是不公平的,山區的貧苦孩子們,她們沒有選擇的權力,她們沒有去過遊樂場,沒有吃過麥當勞,沒有毛絨玩具,沒有零花錢,甚至自己最喜歡的衣服都是哥哥姐姐們穿剩下來的。因為家庭的貧困,她們早就用自己幼小的脊樑擔負起了支撐家庭生活的重任;因為家庭的貧困,她們靠做勞力來支付自己學費。所以我們應該給予她們更多的援助和愛,讓她們快樂的度過這個寶貴的童年。

  我想大聲的呼籲:“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把我們擁有的拿出一部分來救助這些上不起學的失學兒童吧!我們和他們同齡,我們和他們卻過着冰火兩重天的生活,我們不要再沉默,再熟視無睹了。‘童心相映,愛必奉獻。’讓我們和那些貧困的失學兒童心心相映,把我們的愛心奉獻出來。一句歌詞唱得好:‘人人都奉獻出一份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有付出,愛有回報。愛,人間無處不在。讓我們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用我們對他們的愛,使他們心中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臉上重新泛起天真的笑容,使他們像一棵棵茁壯成長的小樹苗,像一隻只迎着風兒飛翔的小鳥,快樂的成長吧!

  海淀區西頤小學五年級:楊天霽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在一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