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你在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在一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和你在一起,我會深深地把你放在我的心裡!

  ---題記 

  <一>讀懂你的愛 

  又和好朋友鬧矛盾,,心頭真不是滋味,明明是她的不對,卻讓自己承受委屈。回頭想想,每次不愉快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晚上坐在家中,心裡抱怨也自責。翻開書:“君子忍人之所不能忍,容人之所不能容,處人之所不能處。”我怎麼忘了忍讓朋友,想起她的好,覺得自己作為她的好友,就應該包容她的缺點,容人她的個性。我主動化解了彼此間的不理睬,我們笑着和好了。因為你,我挽回了一分真摯的友誼。 

  伴隨着你,我學到了很多。“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的熱情浪漫;“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濃濃母愛;“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珍貴友誼。學到了李白的閒情逸緻,學到了亞米契斯《愛的教育》,學到了魯濱孫的堅強勇敢。和你在一起器,我讀懂了你包含的愛! 

  <二>愛的感動 

  雜誌上的一個故事感動了我:爺爺撿到了一個嬰兒,他無兒無女,把他當做親孫子看待,爺爺以撿垃圾為生,家中並不富裕但很溫暖。孩子一天天長大,爺爺一天天老去。孩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大學。爺爺每月都給孩子寄錢和信,孩子將錢一直積攢着,自己打工掙錢,他準備給爺爺一個莫大的驚喜。回信中會問爺爺:“爺爺,您身體還好嗎?”來信總會說:“好孩子放心,爺爺壯着哩。”就這樣,到了大二暑假,孩子回家看爺爺,回到舊時的破院,早已長滿了野草。孩子以為爺爺搬家了,可來信卻沒有說。他問到鄰居,卻聽到了一個天大的噩耗,爺爺去世了。原來,爺爺臨終前囑咐鄰居,每月按時給孩子寄錢寫信,並將一生的積蓄交給了鄰居。孩子崩潰了,他常跪不起。讀完后,我的情感完全融入了這個故事。和你在一起,我學會了愛的感動。 

  <三>愛的遐想 

  文人喜歡讀你,雅士喜歡品你,那是因為你帶來了無限的遐思。你教會我思考,教會我認識社會,了解歷史,更重要的是陶冶着我的情操,讓我的個性更完善。和你在一起,我會為你而遐想。 

  我的良友,我的語文!

您正在瀏覽: 和你在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