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樹蔭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蔭下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樹蔭下 標籤:樹蔭作文

依稀記得,那還是兩年前的冬天。好友桑的家裡來了一位小客人… 

  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還只是個小狗仔,土黃色的雜毛,圓骨嚨咚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望着我。小心的靠近它時,便會像小鹿受到驚嚇般逃離。去的次數逐漸頻繁了,她便一步一步的,離我越來越近。最終用她那白白的小爪子舉起來趴在我的腿上,耷拉着耳朵,吐着舌頭,望着我… 

  又過了幾個月後,再去看她時,她竟已經出落成了個大姑娘。站在不遠處便可以看見她在在朋友家門口的大樹下,亭亭的站着,像個小保鏢似的,瞪着那大大的眼睛不停的看着四周圍的動靜,彷彿那守衛在戰爭前線的那些士兵,勝有氣勢啊。我和桑有說有笑的走過去,桑微笑着朝她招了招手,她便屁顛兒屁顛兒的過來了。 

  “噥!還記得旺旺吧!”桑低下身子,伸手摸着她的頭,她的眼睛即刻便流露出享受的表情。 

  “嗯啊!只是…不知道旺旺還記得我否?”我也蹲下了身子,朝她笑了笑,示意友好。 

  她一見我蹲下身子,便提高了警惕,似乎要好好保護她的小主人似的,她慢慢的接近我,聞聞我,又彷彿像是見到了老朋友似的,趕緊的又把那白白的小爪子扒上了我的腿,小腦袋兒還不停的向我湊來。 

  好友留我下來吃中飯。我們已經開吃了,她竟然慢慢的靠過來,把她那小小的腦袋靠上我的大腿,似乎把我的大腿當成了舒服的枕頭,還不時的調整着姿勢。看着她那兩道八字型的眉毛,楚楚可憐的很。桑見狀很淡定的說道:“你坐在我母親位置上了。旺旺啊,被母親慣出了這壞習慣。每到吃飯的時候,就把頭靠上母親的大腿,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博取母親的同情心,於是母親便會夾些飯菜給旺旺吃。” 

  “哦?是么…”我也夾了一小塊肉,放在手心,遞給了旺旺。 

  “是這樣么?”我抬頭問道。 

  這小東西真是撓人,熱乎乎的舌頭舔着我的手心,真的好癢! 

  “你啊!”好友無奈的看着我,“要不要去洗手?” 

  “不用了。旺旺見着了會傷心的啦!”我摸了摸旺旺的頭。 

  去年夏天的時候,她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趴在地上,眼神勝是溫柔的望着她的孩子們。呵呵,幾個小傢伙都還沒睜眼呢,就已經卯足了勁兒搶奶喝。去好友家的時候,時常可以看到她帶着孩子們在家門口的大樹下乘涼,孩子們斷奶后長得快。好友的父母便商量着如何處理小狗。 

  我拍了拍好友的肩膀“不用擔心啦!你父母那麼喜歡旺旺,肯定會找到好的歸宿的。” 

  本以為,故事的結局會是皆大歡喜。可是卻總是忘記自己身處何處… 

  在年底的時候,聽到好友紅着眼說,有一隻小狗病倒了,被送了回來。好友努力的查資料,想盡一切辦法去救他…只是,我們終究是留不住他。 

  當時去看那小狗的時候,只見她寸步不離的和小狗呆在一起,小狗因為生病,走路晃晃悠悠的身上有些地方都出現了潰爛,她也不嫌棄只是貼着小狗,支撐着小狗繼續走下去。遠遠的看着背影,讓人不禁朦朧了眼帘。她…應該也很難過吧,我想。 

  前幾個月的時候,好友哭着告訴我,她…她被人殺了,煮了。我頓時腦袋嗡的一響…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我潤紅了眼眶,不敢相信的問着好友。 

  “因為禁狗令…房東說旺旺的存在會有麻煩,所以希望父親可以處理掉。”好友哽咽着,“父親的朋友得知后,便把旺旺帶走,殺死了!” 

  “母親…母親…都不知道這事情,等她回來的時候,旺旺早就成了人家的鍋中肉!”她的話像走馬燈似的,在我腦海中上演。我無法想像,那個曾經用小白爪子趴在我的大腿上,那個把腦袋靠在我大腿上,那個寸步不離自己孩子的…她,就這樣永遠的消失了,再也,再也看不到了… 

  她被帶走時,是怎樣的心情呢?當她看着人類手拿着刀子踐踏她的生命時,她是怎樣的心情呢?她…那是個生命啊!為什麼,就這樣再也… 

  風吹過樹葉的時候,沙沙的聲音讓人想要抬起頭,看着那晃動的樹蔭,我總是想起她。恍惚中,看到她帶着孩子們在樹蔭下乘涼的情景。她一直都活在我們的心中,直到我們也去世的那天,只是不知道我們這些惡貫滿盈的人類到時候是否還能在天堂,遇見你。 

  今年的落葉,也一如既往的繽紛。

您正在瀏覽: 樹蔭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蔭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