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快樂的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鑰匙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你坐在小小的庭院里,望着被圍牆剪切的四方夜空,你說:”我不快樂,每顆星星都明亮閃爍,而我只是灰暗渺小而平凡的一個人“,你的眼中寫滿了暗淡與落寞,你問我:“從哪裡能找回我的快樂?”

  別急,先讓我們看看你一天的生活,清晨,你抱怨陰鬱的雨,打濕了你朗照的心情;中午你詛咒街邊的車輛行人,擁堵了你歸家的道路,傍晚你在網上怨憎不公的世界,灰暗了你本就沉重的人生;深夜你用無病呻吟的筆調,書寫着本不該屬於你的憂傷……你快樂的鑰匙被扔給天氣、交通、社會以及他人的悲劇里,你卻始終忘記,該我一把在自己手心裡。

  那麼,請你閉上眼,你嗅到的夜風裡悠長的菊香嗎?那是陶潛“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快樂;縱舉世混濁,昏君當道,我自留清白足矣,“晨興理荒穢,帶月鋤禾歸”的生活將他嘈雜的心沉澱進芬芳的泥土裡。他手握那把快樂的鑰匙,開啟了那片獨屬於他的、心靈的桃花源。請你側耳聽,你聽到夜空中蕩滌着蒲水的碧波聲了嗎?那是在棄功名利於身後,“寧曳尾於塗”的超然與淡薄:生於亂世,那鐵與雲雕可以荒唐的了他的筆鋒,可以空乏得了他的身體,卻攪不亂那顆清醒的心,“定乎內外之分,辯乎榮辱之境”他堅守那把快樂的鑰匙,打開了那扇理想之門,他堅守那把快樂的鑰匙打開了那扇理想之門,乘大鵬翱翔,於逍遙見收穫快樂。你又是否聽過那“梅妻鶴子”的林和靖與“學佛不出家”的林懷瑾?他們都將快樂的鑰匙置於安定的心間,於是任這人世骯髒,也無法破壞心靈的純凈與充實。

  思及此,你又是否想到去年被授予美國“公民獎章”的關慧群,他在並不富裕的生活中依舊踏着晨曦與稀星為流浪者送去一份份食物;還有“感動中國”人物郭明義,將幸福滲透於生活最微小的細枝末節,以持不懈的助人書寫當世最溫情的史詩……他們從不將快樂的鑰匙託付給生活的艱難,而是將它們掌握於手中,在分享與給予中打開一扇扇緊閉的快樂之門,讓溫暖與陽光既環繞他人,也灑在自己心上。

  現在,我們不妨收回漫遊的思緒,看向你頭頂的燦爛星空。《小王子》中說:“我們目之所及的遙遠星辰在幾萬年前早已爆裂死亡,此刻他的光芒達到我的瞳孔,就是最神秘的意外。你看那碎鑽辦的星芒啊,決不因你的平凡而缺席你的天空。不妨用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將這世界上的平淡里發崛快樂與奇迹。那把開啟美好的鑰匙,只應掌握在你自己手裡。

  “你找到快樂的鑰匙了嗎?”我在星空下輕聲詢問。你回頭莞爾而笑,眼中已不見了黯淡,只有明亮的星芒在閃爍。

  山東省東營市勝利一中高三:鄭淑?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