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聚散似多餘(090621)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聚散似多餘(090621)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聚散似多餘(090621) 標籤:我的2009作文 聚散作文 21世紀作文 2108年作文

自高考之後不久,初中同學在QQ上所能見的幾率便十分之高,沉寂許久的群也開始熱鬧起來。而後便有了聚會的念頭,當時只是一個不算成熟的小想法,但看到同屆的三班已經有二十多個人時便開始決心行動。在召集人時我只是在QQ上遇見同學,還有其他幾位同學的共同努力終於湊到了二十多個人,數字估摸是全班人數一半,定的時間卻尚早,所以不斷等,不斷期待新的加入。 

  今日聚會之期來臨,早上起來后便開始上網,而後接到塗同學消息說包廂要等到十二點才能定,所以心裡總是放不下此事,草草吃完飯後便開始出發,打給塗發現還沒訂好,自己也開始打,終於通了,而得來的消息卻是不能訂了,早點去還有可能,晚了就很危險,所以只好改變先去車站接一些人的計劃而準備直接跑去歡樂迪,上了車突然發現出來時過於慌忙而把高考准考證拋之腦後,急忙打電話於塗,幸好其在家,她拿好准考證也準備趕來。下車后便匆匆跑去歡樂迪,路上還碰到聚會同學,讓他先到車站后又開始小跑,可惜穿了高跟,所以跑起有些艱難。好容易到了歡樂迪,連忙拿到了一個包廂號,便開始等塗的准考證交錢,又看到兩位同學已經到了此地,連忙讓他們稍等又開始焦急等待。短信聯繫發現塗等不到車,焦急無奈她開車趕來,我們便上樓交錢。等了片刻錢交好,炎熱天氣使我實在難以忍受,便有了不去車站,由那裡同學直接來的念頭,而接來的電話卻有不認識路的消息,我只好去包廂放了包又趕去,下樓又看到同學,告之包廂號后便繼續小跑。再等到了車站,人沒齊便去師大南路買了副撲克,問了下奶茶的外賣電話,然後又開始了去歡樂迪的路。終於到了包廂里,人都坐滿了,只好開始擠着坐下,開始聽人唱歌。 

  之後的一切我真是不願過多回憶,但不去回憶已是不可能的現實,因為我此刻感覺到聚會過於失敗,實在讓人遺憾惆悵。絕對麥霸熊同學幾乎整個下午都是他在唱,還有幾位男生也不甘示弱。後來奶茶來了后,分完居然還少了杯,又看到沒吃的,我和帥又跑到南路去找吃的,順便補了杯奶茶,折騰好久終於又回到包廂,累得人真是不行。但是他們沒有消停,幾乎都是幾位在唱,我每次都得唱的沙溢的《你要的只是幸福》,只要一到就被人切,二十多個同學坐在沙發上多數開始還能打牌遊戲什麼的,後來傻坐在那等得十分煎熬,後來人開始走了些,我實在有些受不住,但希望忍到最後離開,還剩十五分鐘時幾位女生已經坐不住,都起身欲走,我留下也沒有太大意思,便與她們一同走出了包廂。出去后我與麗走在前面幾步,快到電梯,看見沙發上一位男同學正好在親一位女生,當他轉頭正好看到我,我才確認這是初中同學,女生依然不知身份,我便讓麗看了下,然後無語去了電梯。終於是回家的路上,等到車上后便拖着勞累的身軀慢慢到了家。 

  聚會就此結束,我留於心頭的一個遺憾是出於骨頭,實實在在的三年後我再見她時有種說不出感覺,玩笑可以讓人肉笑,而心裡有個把門的鎖卻沒有鑰匙打開,此刻啞然失笑我不說也無人知曉,晚上qq上與她說些心裡話,句句雖出自肺腑卻矯情得我不能理解自己,只好自認心裡真摯的感情,再願以後能再有機會,只是這樣的機會實在難以尋覓,只怕是時間擱置得感情更加生疏尷尬,唯是無奈使人有唏噓之欲。  

  聚會的所有遺憾也不光聚於一人身上,離開后我發現過了三年還有沒說上一句話的同學,實在可笑這場沒有多人商量細則的聚會,只能讓人唯一慶幸還見到了三年未見的人。得知帥打了耳洞,我心裡的某種不想言明的感情繼續壓抑着,但也只好看似平靜繼續進行着生活。 

  走時桌上的奶茶大部分都只喝了一半,甚至有隻喝幾口的,只好感慨聚會就像浪費,讓人不敢想貧困的生活,否則即使不遭天譴,自己良心上也過意不去,此乃真罪過。 

  和幾位同學去了車站,感慨聚會的失敗處,但自己心想以後或許再沒有這麼好的機會。長大了大家不會都在南昌,即便聚過來,在經歷了社會中的風風雨雨後是否還能向現在一樣雖然沉默,但是還大都單純。不知是否會大談自己工作的優越,家庭得美滿,把同學會弄成了攀比會,這些都不能也不願再多想。 

  三年後的重新相聚,只讓我再次看見了同學的相貌,那些眼睛的感知是不足以觸動心靈的,沒有過多的言語,生疏的繼續生疏,熟知的又覺得膩味,遺憾在二十多個人的包廂中無形地飄浮着悄悄落進人心之中。聚會散時更是有不歡而散之嫌,人沒有齊走,而是出於無法忍耐無聊而陸續離開,這樣的情境如何也不能體現情誼,聚散真似多餘,這次聚會沒有感情的升華,只是高考後無聊的小玩耍,多餘得只剩遺憾。

您正在瀏覽: 聚散似多餘(09062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聚散似多餘(09062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