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蔭下的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蔭下的落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習慣看向那處納涼的地方;曾幾何時,對那出現的身影感覺莫名安心。你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人,只是校園一角偶遇的小插曲。明日一過,或許一切彷彿繁華如夢。我時常看到你靜坐在樹蔭下,有時沉思,有時安靜發獃,有時傻傻的看着我們這幫趕去上課的學子。停下觀察你,看着你衣着雖然樸素,但是整體乾淨整潔;即使周圍瀰漫著滄桑的氣息,但是你的眼神告訴我現今的美好。後來聽說你是學校里的清潔工人。我知道作為一個清潔工人很辛苦,生活上的艱難讓你不得不放棄承歡膝下的天倫之樂,在你這個年紀還那麼辛苦的工作,最難能可貴面對惡劣的生活環境你還那麼勤儉。你這般努力,心境卻是那般平淡,我想你應該是一個負責上進的工人。就我個人觀點,一個人的職業是不能決定這個人的價值、掩蓋其閃光點的。或許,你因為生活所迫所以省吃儉用,或許你本身就是一個勤儉持家的人,或許你本來就有勤儉節約的習慣;但是借你的事迹我想告訴大家:一個人,不論他的職業是什麼,他的生活背景如何,我想作為基本的尊重,我們應該善待自己和別人的勞動成果。請客吃飯不鋪張浪費,平時飲食也應該適量,平時可根據自己實際的需要消費,培養自己勤儉節約的品德,節約下的可以募捐、可以運用適當的地方,利己利民。適當節約,傳承中華傳統美德。

  我想你在綠蔭納涼的時候,我就是被你影響而掉落的樹葉。此時那片還是綠葉,未曾枯萎卻為捍衛青春的色彩而落……

您正在瀏覽: 綠蔭下的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蔭下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