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樹蔭下的光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樹蔭下的光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樹蔭下的光斑

 廣西區桂林市臨桂五通 五通中心小學六年級二班 李曉霖

  星期天,陽光燦爛,我吃過午飯後,空親着就去散步了。

  我悠閑的漫步在鄉間小路上,走了一會兒,前面在一棵桂林花樹,我就到樹下坐了起來,忽然我發現樹蔭下有許多圓圓的光斑,我抬頭望望,樹枝上無數亂亂七八糟的縫隙。我想樹上的樹枝之間的縫隙沒有圓的呀,怎麼照下來的斑是圓的呢?我怎麼想也想不通。我想那就做實驗吧!於是我踏着急促的腳步回家。一回到家我就拿來實驗工具:蠟燭、火柴、一張紙、剪刀。工具準備好了,就開始做實驗了。

  我點燃蠟燭,放在桌上。然後又用剪刀在紙的中間剪了一個圓洞。我想把紙放在火苗後面,燭光穿過小孔,看看倒映在牆上的影子的長的還是圓珠筆的這個迷就解開了。燭光穿過小孔,牆上就出現了一個影子,可那影子是長的不是圓的,我在看火苗,原來牆上的影子就是炎苗的影子。我情不自禁的喊到:“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圓圓的光斑就是太陽的影子了。”我的叫喊聲似乎愉把房子給震動了。

  通過這次我發現了那樹葉縫就像一個小孔,陽光像燭光那樣從葉縫中射過,地上就出現一個個太陽的圓影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樹蔭下的光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樹蔭下的光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