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濃的樹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樹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門前,栽有兩棵樹,它們緊緊挨着,不開花,不結果,普通得說不上名字,也沒有人去照顧,只是隨大風舞着,與大雨唱和着,平凡得幾乎沒人注意。

  它們是與太陽說好的,陽光一把大地烤熱了,它們就長,把碧綠的臂膀伸長了,翹着蘭花指,一片片樹葉密密麻麻地疊着,一層層,像撐起了一把把小傘,傘面上刷了金粉似的,一亮一亮,不就是在向太陽擠眉弄眼嗎!

  小小的孩子,正是貪玩兒的時候,誰願意被悶在家裡,天天往外跑,瘋了一圈兒回家吃一根冰棒就好了,臉被太陽曬得黑黑的也不在意。奶奶拉不住我和姐姐,便指着門口的樹說:“它倆和你們一起長吶,可不能不管,不然就生氣了!”我們這才天天規規矩矩地待在樹蔭下面,把它們當姐妹,若來了新夥伴,就把樹介紹給他,若他說知道,我和姐姐就嘟起嘴:這兩棵樹是我們的,別人應該一點不知道才對呀!夏日裡,我們一人拿一個削好的大蘋果就去樹蔭下了,一邊啃着、大嚼着,一邊和它們“玩”。姐姐說:“大的那棵樹是我,小的那棵樹是你。”我一跺腳,說:“我是大的,我是大的!”那聲音近乎喊了。姐姐便坐下學一休,小手在頭上轉着,最後提出:“誰碰到那個枝杈杈,誰就是大的。”我抬頭一看,真高,我伸出手去一跳,只抓到一團空氣,姐姐也一樣,我們不放棄,跳啊蹦啊,像兩隻快樂的小青蛙,樹的枝葉在沙沙作響,它們也在笑啊!

  如今,逝去的日子已成為回憶,姐姐上了初中,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了,更不會像以前一樣傻乎乎地爭了,快樂隨之流去了一大半。但那片濃濃的樹蔭,將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深處,現在想起來,甜蜜又有點辛酸,這就是生活吧,五味俱全。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樹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樹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