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蕭兮,壯士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蕭兮,壯士祭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躊躇滿志卻被諫,偏執孤行踽踽道。壯士一去兮,風蕭蕭兮中,繁花落盡,終不返。——題記

  古往今來,能人志士皆命遠多舛;奸佞當道,是什麼支撐他們披荊斬棘,鏗鏘上路?

  如昂揚直上的金陽,是自尊與榮辱。

  項羽,一代梟雄,才氣過人,力能扛鼎,美人與千里馬常伴,還有那始終敬畏的目光,澆鑄成一個鐵骨錚錚的硬漢形象。四面楚歌之時,一代梟雄的暫時沉迷,“時不利兮騅不逝,虞姬虞姬奈若何。”若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急於安置後事?但一場快戰與成全舊友的豪邁,仍是他額間一點耀眼與紅艷的硃砂。“恥向東吳再起兵”,烏江自刎,血濺蒼穹,銘記於刀光劍影,自尊與榮辱的歸屬。

  如始終屹立的指路標,是使命與責任。

  司馬遷,敢於直諫卻宮刑受辱,妻離子散,顏面掃地,苟活於糞土二十年,僅為誕生一部光茫四射,首屈一指的着作。呵,這是怎樣的頑強與意志,使一個飽受屈辱的人凝於血汗,這是一部坦蕩蕩的血史啊!以使命為筆,以責任為桿,那沉甸甸的血與淚揮毫出的生命中的濃墨重彩,敬重與瞻仰油然而生!

  如久旱的甘霖,是期望與希冀。

  管仲,得鮑叔而得天下。錢財如身外之物,利益如樹下之石,功名也不足掛齒。最是那期許如炬,照亮夜的黑;最是那希冀如源,渺渺無限生機。“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不羞小節而恥功名不顯於天下也。”面對死生,面過國家的危機,臨危受命,竭忠盡智,於陋室中開出一朵期望與希冀之七彩花。

  如疏濯之清蓮,是情懷與深沉。

  屈原,三閭大夫是也,面對餓虎叢生的官場,始終“彈官”“振衣”,似一朵中通外直的芙蕖,對比鮮明,孤芳自賞於高處,裊裊沉煙於亭閣。始終堅持自我,深沉愛國。是怎樣的情懷使他奮不顧身,縱身一躍,悲壯如笙歌。那深沉的愛國情懷如夢,震碎一波污池,驚飛一群寐鶴。那靈魂隨茹鴿叢生於雲間,於湘邊,蕩蕩兮去,離珞與辟芷兮,偏執於它的偏執,寄託了他深沉的情懷與寄託。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一死生為虛誕”,面對死生與使命、與自尊,與希冀與情懷,何去何從?壯士們啊,偏執踽踽終不悔。

  呵!最是那繁花風蕭,帶我去遠方。

  高三:zero他大姨媽

您正在瀏覽: 風蕭兮,壯士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蕭兮,壯士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