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些年的經典,那些年的青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的經典,那些年的青春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如同一部影視作品,無需過多內容,單憑其中一兩個片段,便足以令人回味無窮。而伴隨着我六年學涯的腳踏車邊充當了這樣的作用,記錄著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片段一:

  你一定見過這樣的場景。

  一群學生騎着腳踏車嬉笑着並列而行。如同《射鵰英雄傳》中黃蓉的那聲:靖哥哥。像經典鏡頭一樣,跨越了兩代人的時光。順着車輪滾動,我們談論着那段還年少無知的歲月。那時,你我還不相知,卻活在各自的精彩里。多年後,當我們回顧着同樣的時間,路過彼此別樣的青春。驀然回首才發現,是你豐富了我本以為平淡的年華。

  片段二:

  你一定對這樣的場景並不陌生。

  一個人獨自拉着單車,眼圈漲紅,寂寞而孤獨。像《邁坡塘》中那句: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是啊,當身陷千里孤山,漫天飛雪,茫茫蒼穹中,我該向誰去?你又向誰去?

  記憶中是那天的瓢潑大雨,我們騎着單車,一路飛奔。泥濘的雨水濺濕了褲腳,往昔充滿歡聲笑語的小路映襯着如今的彼此無言。許是“情終有盡時”,亦或是:你值得更好。十字路口,我一路向東,你一路向西,終是孤影前行……

  片段三:

  你曾經這樣憧憬過嗎?

  騎着腳踏車,再路的不遠方碰上這樣一個人。他,不存在你的記憶之中,只是偶然一次相見,然後我知道:哦,原來有這樣一個他。向那曾經風靡一時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我曾經迷過路,卻終是跟上未來的步伐。

  “梔子花開,如此可愛。揮揮手告別,歡樂無奈。光陰好像流水飛快,日日夜夜將我們青春灌溉……”唱着那年滿溢青春的離歌,我們騎着自行車一路飛揚……

  福建南平浦城縣浦城縣第一中學高一:黃麗紅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的經典,那些年的青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的經典,那些年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