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請守住做人的底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守住做人的底線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請守住做人的底線 標籤:守住作文 底線作文 做人的道理作文 做人作文

請守住做人的底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陳科星 

  如果說2008的天災刺痛了國人心的話,三鹿毒奶粉事件給國人留下的陰影絕對不亞於那場雪災那次地震。畢竟那些傷痛會被時間慢慢沖淡,而生活卻真真切切的需要每時每刻直接面對。但凡環顧一下,我們還敢吃什麼食物,我們還敢用什麼物品? 

  單是嬰幼兒奶粉就夠國人感慨的了。我想阜陽假奶粉事件至今還未被淡忘吧,一個個“大頭娃娃”痛苦的表情,一個個年輕的父母欲哭無淚的悲愴,讓國人感受的不僅僅是悲憫,更是憤怒。三鹿毒奶粉事件重新撕開了這道傷疤,並重重地在傷口上撒了把鹽,接踵而至的是我們國家“免檢”的伊利、蒙牛、雅士利等名牌產品,均被查出有含量不等的三聚氰胺。無知的嬰幼兒“貪婪地”食用着那些企業“用心良苦”生產出來的奶粉,可憐他們的父母也太相信企業的承諾。日本人喝牛奶,振興一個民族;中國人喝牛奶,震驚一個民族。日本人一天一杯牛奶,結實了;中國人一天一杯牛奶,卻“結石了”!我們難道不該自省一下,我們到底怎麼啦? 

  “紅心蛋”“地溝油”“瘦肉精”頻頻走上我們的餐桌,成了我們這個時代另類特色。工業文明繁榮了我們的經濟,卻也帶來了各種各樣的食品添加劑。他們被商家廣泛應用於各種類型的食物中,我們成了各種食物添加劑飼養的小白鼠。有毒食品如芒在背,以至於許多國人寧願勒緊腰帶購買外國產品,也不敢相信國產品牌。真是可氣又可悲啊! 

  國貨廠商們,你們從中看到些什麼呢?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經商取利,無可厚非,商人畢竟也不是什麼慈善家。我們不能強求社會上到處都是雷鋒,官員個個都是焦裕祿,但是做一個既追求自身利益而又不損害他人利益的人,我想並不太難吧?可惜“金錢至上”的原則被人追捧,連最起碼的做人的良知也被丟棄,更不用奢談什麼社會責任了。如果商家只貪圖眼前的蠅頭小利的話,那麼三鹿集團就是最好的前車之鑒。從一個白手起家的小作坊,一路上篳路藍縷,發展到一家品牌價值一百七十多億人民幣的大型企業,拋棄了社會責任,自戕、自賤,終至於自絕,巍巍大廈便在千夫所指中轟然倒塌。 

  近年來,“和諧社會”恐怕是喊得最響的一個名詞了。何謂“和諧”?我想誰也難以給它下一個確切的定義,但最起碼,不論是商家,還是官員,還是普通的草根,我們都應該守住做人的底線,不然,和諧社會從何建立呢?

您正在瀏覽: 請守住做人的底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守住做人的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