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中的一片綠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一片綠洲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雨果有句名言:“痛苦能夠孕育着靈魂和精神的力量,災難是傲骨的乳娘,災難則是人類的乳汁。” 

  古代有“望梅止渴”的故事: 

  曹操和他的士兵因故困於沙漠,他們又累又渴,卻沒有一口水。就這樣,他們緩緩的走着。曹操看着他的士兵快沒有力氣的時候,說道:“我記得前面有一片梅子林,那的梅子肯定又大又解渴,我們快去那裡吧!”聽到這些話,士兵們又重振士氣,一鼓氣走出了沙漠,脫離了困境。是什麼支持着他們走出了困境呢?是心中的那一片“梅子林”吧。 

  現代又有李嘉誠的例子: 

  李嘉誠小時候跟着家人逃難到上海,做起推銷員的工作。后改作房地產開發。他一生中遇到的經濟危機多不勝數,可是他卻從沒放棄過,依然堅持着“心中的那一片綠洲”。因為他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任何事沒有絕對的困境,有的只是心靈的絕境。樂觀,積極,向上才是我們要學習的目標。於是,勤奮便成了動力。 

  只要心靈不幹枯,再荒涼的土地,也會變成一片綠洲。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一片綠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一片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