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瞧,那藍天下的一片綠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那藍天下的一片綠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瞧,那藍天下的一片綠葉 

  臨澤縣沙河中學八年級2班 王曉璐 

  “有一首美麗的歌從棗林邊飛過,……那就是棗鄉臨澤”。這是一首十分優美、動聽的歌,它的字字句句讚美的是我的家鄉——臨澤。 

  我家的人很奇怪,我也覺得是。六月天,我家去郊遊。遍野的紅花,我不喜歡,爸爸也不喜歡,爺爺更是搖頭。我們不約而同喜歡的卻是那翠綠的葉子,它點綴着我的家鄉如碧波般明朗,它裝飾着我的家鄉如碧海般清鮮。 

  爺爺說,家鄉是一片布滿塵埃的葉子,看不到它的顏色;爸爸說,家鄉是一片紋絡不清的葉子,看起來橫七豎八。爺爺、爸爸,你們錯了,我告訴你們,你們真的錯了。爺爺,您出生在災害多生的年代,您的心靈如被塵埃覆蓋著,苦難的生活使您透不過氣來,那時候您的願望可能僅僅是吃一頓飽飯,睡一個暖覺吧!可是,現在……您能睜大眼睛看看現在嗎? 

  爸爸,您也錯了。您能出生的那個年代,上學要走幾里的“羊腸小道”,直到現在,您還是懼怕下雨後泥濘的路,不是嗎?可是,您看,那寬廣的柏油馬路不是呈現在您眼前嗎、那一棟棟高樓大廈不也呈現在您眼前嗎?您小時候心心念念的電視機,現在不是家家戶戶的常用電器嗎?而且,電腦也已進入了千家萬戶。爸爸,您需要擦亮您的眼睛,站在高出,改變您心中的那片“亂糟糟”的葉子。 

  要我說,家鄉還是一片葉子,一片顏色清新,紋絡清楚的葉子,是改革開放的“新風”吹走了葉片上的塵埃;是改革開放的“新雨”洗清了葉片上的紋絡;是祖國繁榮的新氣象蕩滌了這個曾經貧窮滄桑的家園。 

  國家一步步走向強大,人民的素質也在不斷提高。人們追求的不僅僅是生活上的溫飽,而是更高一層的生活理念。人們正在追求奮鬥,追求快樂,同時也追求享受。在這一征程上,正是祖國的繁榮推動着這一切,使家鄉的明天,人們的希望,在這片藍天下顯得格外鮮亮。 

  是啊,家鄉變了!腳下的這片土地,就是我的家鄉!如果有人問,家鄉在我心中是什麼樣的?我會告訴他,我的家鄉是藍天下的一片葉子,它從“滿布塵埃”到“清潔純凈”,從“紋絡不清”到“明亮清晰”,從“顏色不楚”到“鮮艷明麗”,它的變化讓我目瞪口呆。 

  如若不信,請瞧,藍天下的那片葉子,那片從棗林邊飛過的綠葉! 

  [指導教師:張建國]

您正在瀏覽: 瞧,那藍天下的一片綠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那藍天下的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