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片綠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片綠地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只屬於自己的綠地,那是一個人最秘密,最聖潔的地方,除了他們自己任何人也無法涉足。

  而我心中的那片綠地遍地都綻放着我有心種植的鮮花,連空氣都瀰漫著浪漫的花香。綠地中間一條小河安靜地仰卧着,像一個太過疲憊正在養精蓄銳好繼續趕路的旅者。小河裡淌着的是我過往十餘年分分秒秒的記憶,好的壞的,甜的苦的,酸的辣的……

  慢慢地走到河邊跪坐下來,反手劃了幾下水面,用雙手舀起一捧水。我獃獃地望着手中的水,像是要透過它看見什麼似地。啊!我看見了,這捧水裡有我的童年——還記得在那山花爛漫的季節,我將書包扔在小路上,在綠茵茵的草地上翻跟斗,打滾兒,在潺潺的小溪旁“挖渠開壩,埋頭做飯”。那無憂無慮的童趣,無牽無掛的浪漫,全部拋撒在那彎彎不只盡頭的小路上。直到晚霞姑娘被她的月亮媽媽拉回家的時候,我才會想起自己的家,才感覺到凹陷的肚皮在輕微的發出聲響。那個時候的我,身上是污水,臉上是黑泥,兜里還有一竄蛙鳴……。

  漸漸的因陷入回憶而顯得有些迷離的眼睛開始恢復之前的清明,輕嘆了一口氣,把那水灑在了身邊的空地上。那裡原本種着的是一簇天真爛漫的小雛菊,不受任何污染。只是多年以前它們就凋零枯萎了,然後腐爛,至今,連它們存在過的痕迹都尋不到了。

  望着小河出了一會兒神,忍不住又舀起一捧水,這次又是哪個時間哪個地點的曾經呢?啊!看見了,那個時候已經不像小學那麼自由輕鬆了。隨着時間的荏苒,我的倔強和不羈早就被磨得消失殆盡。我開始努力學習了,只因為慢慢地我讀懂了父親看着我的成績單時已經不再有原本的驕傲,而是日趨明顯的凝重。只因為慢慢地我看懂了母親望着我出門遊戲的背影時眼中不再有過去的寵溺,而是眉頭緊鎖。後來清秀的臉上多了一副眼鏡,遮掩了我的喜怒哀樂………。

  “啪嗒…。”一滴清淚滑落,滴在那水中,濺起一朵水花。捧着它感覺比先前的那一捧要重好多,不知是因為太過沉重還是什麼。輕輕地把水灑在另一邊,那是一株曇花,只是還不曾開花,或許我的那些付出還不足以讓它展顏。起身,卻又跌倒,坐的太久一時無法站立,靜靜的等雙腿適應之後,轉身離開。這裡只能時不時的來懷念一下,卻不能迷戀。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只屬於自己的綠地,那是一個人最秘密,最聖潔的地方,除了他們自己任何人也無法涉足。

  高二:知返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片綠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片綠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