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母莫擔心,孩兒會自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莫擔心,孩兒會自強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咣當”一聲清脆的響聲打亂了廚房間忙碌的景象。

  一位正在做飯的母親及時打斷了欲將手伸進沸騰的鍋中的孩子,她慌張的神情漸漸緩和下來,嚴重流露出關切的感情。然而,她卻用嚴厲的語氣,訓斥着她那年幼的孩童,“你看你,都跟你說了,不要進廚房,你就是不聽,這裡很危險,沒什麼可玩的。現在,你趕緊出去,飯馬上就好了。”

  “可是,媽媽,剛剛那個鍋蓋好像在鐵鍋上跳舞一樣,還發出“咣,咣~”的響聲,這是怎麼回事啊?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出去,不要在這裡搗亂!”這位母親不耐煩地打斷了孩子的話,為他的不懂事感到很生氣。孩子的好奇“探險”又一次在母親的憤怒下結束了。

  這個頑皮的孩童,他是幸運的,因為他的父母是這樣深愛着他,呵護着他,不願他受到一點傷害,孩童以後會為有這樣的父母而感到幸福。同時,我們也為他感到惋惜。為什麼?!不為別的,是為父母那過度的擔心,因為父母過分的擔憂,讓孩童只知道鐵鍋上會跳舞的鍋蓋,卻不了解那其中神奇的奧妙;因為父母過分的關心,讓孩童只知道享受山珍海味,卻不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因為父母過分的呵護,讓孩童只知道安逸的生活,缺不了解生活的艱辛。

  那麼父母這樣的行為有錯么?其實他們並沒有錯,父母關心子女,愛護子女,這是出於對子女的愛,更是親情偉大的表現,試問天下哪個父母不對自己的孩子愛護有加呢?然而,有些父母卻是在經歷了他們那個年代的艱辛了,不願我們這一代再去承受貧窮的痛苦,孰不知就是那個年代的貧窮造就了他們,而我們也將面臨新的時代,我們也有自己需要面對的困難與坎坷,若只是讓我們做一隻溫室下的花朵,那麼當我們面對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時,我們只能無情的被蹂躪,在自然的優勝劣汰的法則下,我們終將被淘汰。

  我們需要理解父母的關心和擔憂,因為我們成長的經歷已深深地印在他們的心中。但我們也需要對父母說:

  “我們長大了,不能總是溫室中的花朵,我們也是要成為屹立在風雨中的大樹,

  我們需要直面這個社會。”

  “我們長大了,我們知道我們要經歷那社會中的坎坷,即使我們跌倒了,受傷了,你們不要太過擔憂,我們跌倒了就要再爬起來,繼續向前跑,受傷后就要記住那留下的傷疤。”

  “我們長大了,兒時你們操勞的身影,在我們的記憶中浮現,我們的感動無以言表,我們不再是孩童,只有闖蕩江湖,建功立業,才能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

  父母莫擔心,孩兒會自強。

  上海市民辦常青高級中學高三:liqisheng61

您正在瀏覽: 父母莫擔心,孩兒會自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莫擔心,孩兒會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