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那片綠葉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片綠葉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小白兔,白又白,愛吃蘿蔔和青菜……”,是她一邊撫摸着懷中的小白兔,一邊喃喃地低語:“小鳥,小鳥,在藍天中飛翔,我像小鳥愛自由地飛翔……”,是她張着小嘴柔聲地歌唱,充滿稚氣的聲音浸滿純真的童心……一放學,我懶得打球便跑回家,像有誰趕來了似的。躺在床上,腦子裡儘是她的影子。她是活潑的、明朗的。從小我們便是很好的夥伴,同住一個大院,我們總有一部念不完的經。我總愛拿起衝鋒槍對着她一陣“噠噠噠”,“快倒下呀,你怎麼還站着不死呀!”我嚷着。“地上挺髒的。”她漲紅了臉蛋叫着,“我投降總該可以了吧。”“不行!躺下!”我端起槍命令着。“那,我唱首歌給你聽好嗎?”她央求着。我一聽便來了勁兒:“好的,快點兒唱,饒你不死。”我最愛聽她唱歌了,她的聲音特別婉轉清脆。“小鳥,小鳥,在藍天中飛翔……我像小鳥愛自由地飛翔……”一曲終了,我還痴痴地聽着。我羨慕極了,恨我沒那麼好的音色,但表面上卻裝出無所謂的樣子:“唱得還可以……不過??瞧我的衝鋒槍!”……幼年的時光在我們無間的嘻語中漸漸地流逝,我和她考進了同一所中學,我在重點班,她在普通班。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之間話漸漸少了,最後我倆見面僅是有禮貌地點點頭。

  她總愛穿一件綠色的衣裳,下擺扎進褲腰,然後束上一條寬皮帶;頭髮蓬蓬的,留得短短的;走起路來大搖大擺,不是笑着就是輕輕地哼着歌……她像一片嫩嫩的綠葉,充滿了生機,我心裡這樣想着,不禁把她的名字用綠葉代替了。

  雖然我們同住一個大院,我卻很少注意到她,只有當她在校歌詠比賽中大顯身手的時候,我才想起有這麼一位會唱歌的童年夥伴,有這麼一片嫩嫩的綠葉。我的生活是緊張而有節奏的,不論放學早晚,我總要約上一幫兄弟到籃球場上角逐,常常是打得汗流浹背才拎着書包跑回家,球總是不會打輸的,論個頭,一米七八,論力氣,我一個頂倆;學習,我絲毫不會鬆勁,年級第一的獎狀常常被我捧了回來……我整日無憂無慮地徜徉在灑滿金色陽光的大海里……然而今天,我變得煩透了,一種莫名其妙的心情悄悄地攫緊了我,像有一根手指輕輕地撥動了我心靈深處那根往日未被發現的琴弦,奏出一連串丁冬的音符。回到家裡,我什麼事都懶得管,便一頭倒在床上用被子捂住臉。手裡還捏着那張紙條,那張徹底打碎我心底寧靜的紙條。重新展開那張揉皺的小紙,手心上的汗水浸漬了字跡,字已經變得模糊不清。然而,心頭上,那幾行字已經被我銘記下來:“明天放晚學后,江邊柳林里見。”這是綠葉悄悄地塞給我的,當時,她漲紅了臉,明亮的眸子閃着奪目的光彩,飽含着期待。接過紙條,我的心狂跳起來,像做錯了什麼事怕被人識破。獃獃地,我望着她跑遠了,消失在人群里。河邊,那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我和綠葉的幼年時光大半是在那裡度過的。我和她一同揀起落葉和樹枝,舀一杯河水,和上一撮泥土玩“家家”,她嚷道:“開飯了,飯菜都快涼了……”

  怎麼辦?去,還是不去?猶豫,再猶豫……我被猶豫煎熬着,我恨我的優柔寡斷,沒一點男子漢氣魄。要麼,走到河邊,對她說:“其實我也喜歡你,但是……?”羞!不知羞!我氣惱地捶捶自己的腦袋,怎會冒出這個想法!要麼,像《柳眉兒落了》里的主人公那樣折一隻紙船,說:“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誰知道小船兒會飄到哪裡呢……”唉,小說畢竟不是現實生活,我該怎麼辦?

  踩着心跳,我走到小河邊。她站在遠處的一株柳樹下,仍穿着那件綠色的衣裳,像一片剛落下的嫩嫩的綠葉,想要溶進那綠色的樹林中。我獃獃地站着,好半天,才平靜下來,鼓足勇氣走上前。她轉過身面對着我,臉蛋紅撲撲的,她翕動了嘴唇,想要說什麼,卻沒有說出來。我尷尬地笑了笑,想攪活沉悶的空氣。“小白兔,白又白,愛吃蘿蔔和青菜……”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那充滿稚氣的聲音,眼前又晃動着她那天真無邪的影子。下定決心,我開口了:“你好,你還記得這塊地方?”她微笑着點了點頭:“你的情況還不錯吧?”不錯!怎樣不錯?唉,凈說些無聊的話!“我們之間,還是不要談那種事情。”我說。她驚呆了:“什麼事情!”我也呆住了:“你想說什麼?”看着我傻愣愣的樣子,她禁不住“格格”地笑起來:“哎呀,我說是怎麼回事兒,原來你以為我要和你……”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說正經話,我只是想和你交個正常的朋友。難道年齡一大,男女之間就交不成正常的朋友了么?記得我們小時候是好夥伴,可是現在卻成了陌路人,想起來都覺得彆扭!難道人與人之間只能這樣么?”我似乎卸下了千斤重擔,感到一身輕鬆。呵,綠葉沒有落到樹下,它長大了,長得更青翠了。

  我伸出手說:“讓我們永遠是朋友!”她的臉又紅了,也微笑地伸出了手,眼底是一片真誠。

  綠葉,她長大了。那片嫩嫩的綠葉呢?她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片綠葉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