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也是一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幸福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是每一份愛都許得起“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誓言:不是每一份情都需要經受“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的生死離別。涸轍之鮒,相濡以沫,這也是一種幸福。 ——題記 爸爸是醫生,媽媽是護士。倆人同在一所醫院上班,科室僅隔了三層樓。幾乎每天都是一同騎着自行車去上班,又一同回來。 然而,我向來不肯承認他們的愛情或是他們的婚姻是幸福的。 他們的愛情,太平凡,太普通。他們的婚姻,太匆忙,太急迫。這樣的婚姻又怎能擔起“幸福”這樣一個甜蜜的詞彙呢? 在我看來,要愛便當如唐玄宗與楊貴妃般“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才是轟轟烈烈的愛;要愛便當如焦仲卿與劉蘭芝“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這才是生死與共的幸福。要愛便當如張愛玲與胡蘭成,敢愛敢恨,縱然最後揮淚斬情思,不也有一種曾經愛過而痛徹心扉的幸福嗎? 然而,媽媽聽完我的話后,笑着拍拍我的頭說:“你還太小,不懂什麼是幸福,媽媽幸福着呢。”說完她就笑了,笑的似乎那份甜蜜從心裡一直流了出來,幸福流了滿地。 真的嗎?難道我一直都錯了嗎?一直都不明白他們所謂的幸福,與生死離別,山盟海誓,轟轟烈烈畫上等號的“幸福”,一直就在他們身邊嗎? 我開始尋找,尋找幸福。 我看見媽媽閑來無事時為爸爸梳梳頭,梳着梳着便感嘆:“唉,怎麼這麼多的白頭髮了。”爸爸便回頭一笑說:“不都老了嗎?”接着倆人都笑了,彼此眼中有一種心照不宣的甜蜜。 我看見媽媽生病時,爸爸做好了飯菜,坐在媽媽旁邊,一口一口喂她,又像哄小孩一樣哄她吃藥。媽媽那因生病蒼白的臉上在剎那間有了陽光般的燦爛。 我還看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耳邊傳來熟悉的旋律。我想我已經明白了,爸爸媽媽的幸福。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在瑣碎的柴米油鹽里,也在那條他們一起走了二十年的路上。 不是每一份愛都需要“眾里尋他千百度,鄂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苦苦追尋;不是每一份情都需要“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肝腸寸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