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也是一種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也是一種幸福

  清晨綠色的陽光透過溫柔的葉子灑向大地,年輪中曾經清澀的時光向未來講述着美麗的傳說,我慢步於林間,一股淡淡的花香闖入我的鼻孔。踏花尋來,一個不經易,她,一朵野花映入我的眼帘,她沒有玫瑰的容顏,沒有牡丹的傾國傾城,沒有絢麗的顏色,沒有醉人的芳香,但她那滿身的破損卻讓我想起了自己。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我沒有數學天賦也沒有英語特長。但我從來都力爭上遊。“鄭紫煜!星期五一天就把作業寫完。”這是媽媽對我說的話;“鄭紫煜,這次考試至少在118分以上”這是老師對我的標準;“鄭紫煜,這回必須考第一”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這些壓力如同一個個重擔全由我一個人扛下,促使我身體力行。

  但負擔太重難免會被壓挎,有一段時間,我萎蘼不振。一天晚上我翻開書本,看到一篇文章,上面講述了:兩名美國科學家為了研究植物所能承受的力的極限。便在一個幼小的南瓜上纏滿了鐵絲,過了一段日子后,他們發現南瓜似乎快撐不住這壓力了,即將迸裂開來。但當再過了段日子后,他們發現南瓜身上的鐵絲似乎已與南瓜融為一體,不再起到束縛的作用。再過了一段時間,南瓜開始慢慢生長,於是他們取下了那一圈圈鐵絲,而留下的只有一道道勒痕。當他們切開南瓜時,他們驚訝地發現它的果肉異常香甜。

  讀到這裡,我不禁頓悟。原來,我就是那顆小小的南瓜;原來那些壓力便是一道道勒痕;原來那一道道勒痕可以帶來更加成功的人生;原來這一道道勒痕也是一種幸福。

  正如失去雙腿的史鐵生,在病床上迷茫之際,他決心振作,一道道勒痕造就了他,使他寫出了他一生中最具靈性光輝的生命筆記《病隙碎筆》。其實,有很多人正如他,給自己了一道道勒痕,從而改變了自己,挽救了自己。他們都認為:這一道道勒痕也是一種幸福!

  一道道勒痕,雖然會使你疲憊不堪,但會使你迎來更多成功的喜悅;一道道勒痕,雖然會讓你受傷,但會讓你變得更堅強;一道道勒痕,雖然會在你身上留下醜陋的疤痕,但它會在你的心田上種下最美麗的花蕾,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暖風吹過,樹葉起舞,將我拉回了現實。拈一朵素花,輕倚樹下,輕輕喃道:“感謝勒痕,這也是一種幸福。”

  初一:小煜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