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我知道你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我知道你在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我知道你在。我雖然看不到你本身,可是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存在,沙沙的葉子,是你在告訴我你在走過,你輕撫過我的臉龐,我知道那是你對我的深情撫摩。 

  為了記得你的到來,我為你的到來做了記號。在你多次到來,又多次離開,我已經知道你來去的規律。你總是在我們酷暑難耐,以至到了不堪忍受的時候,悄悄來到我的身邊,給我送來一習清涼,我把那個日子叫立秋。那一天是公元2005年8月7日,我已經準備了餃子,殺好了三牲,還起了個好聽的叫法,叫搶秋膘,為了祈求身體健康。 

  秋,我知道你在,在我秋日裡,看見植物凋零,慨嘆生命無常,阻擋不住死亡的寂寞和憂慮時,是你輕撫我的臉安慰我。就是在我夜不能昧的時候,是你用秋雨輕輕扣打我的窗扉,給我奏響催眠的曲子。 

  秋,我知道你在。我在默默苦讀的時候,你來了,也許有人說你不識字,亂翻書,可我知道,那是你精心呵護我,愛戴我,體貼而怕我疲倦、厭煩而和我逗趣、與我遊戲。就是在我沉浸在書海里,毫不介意你的存在,甚至討厭你,把你推到窗外,你依然溫柔地透過窗縫默默注視我,給我帶來充足的負氧離子和新鮮空氣。 

  你不在意我是不是總可以在乎你,感謝你,總是在最需要你的時候如期而至。你不甜美地給我溫柔的春風,也不熱烈地給我酷暑烈日,,更不嚴厲地對我吹拂凜冽的寒風,給我漫天無際的飛雪。你肅穆而莊嚴,嚴格而沉穩。你掃落葉毫不留情,可是你讓江河清澈平穩,沒有了往日的洶湧;你讓水果更加甜蜜成熟;你讓稻穀飽滿,你讓疾病遠離。 

  秋,我知道你在,在月亮一年中最圓最亮那天,我知道那是你呵護我的日程的一半時間了,你在盼望我長大,不希望我總是依賴你而生活。你在那天最慈祥,最美麗,最浪漫。我知道天涯海角的親人都希望在這個時候團聚,而共同在仰慕的沐浴你的皎潔月光里,對即將到來的冬毫不畏懼。 

  秋,我曾經問過你,你這樣愛我,為什麼不讓我和你永遠在一起,為什麼要離開我而淡然離去?你笑着撫摩着我的頭髮說:孩子,爸爸媽媽也會老的,怎麼可以扶你走完一生? 

  我曾經問過你,你這樣愛我,為什麼你不橫霸四季,讓我永遠依偎在你的懷裡:你也笑着說,你不是孩子啊,怎麼這樣幼稚?沒有爸爸媽媽的養育,怎麼有我們現在的甜蜜?沒有朋友夏季一樣的熱烈,你怎麼才能覺得不空虛? 

  我曾經問過你,你這樣愛我,為什麼忍心讓我撒手人寰,絕望西去?你笑着說:生命總有朝露夕陽,沒有生命的更替,哪有生命的美麗? 

  秋,我知道你來過。你是智者,是老師,是生靈,是父母,是朋友,是愛人,是我們血肉相依的親人。你不裝點不虛偽,你讓我覺得我實實在在活過。

您正在瀏覽: 秋,我知道你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我知道你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