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今天喝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今天喝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彈不彈?再不彈我把古箏扔了!”媽媽在一旁邊叫喊着,邊抬起古箏,好像真的要把古箏扔了。而那時年幼的我,只懂得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讓眼淚肆意流淌……哭夠后,極不情願地爬起來,戴上指甲,坐上琴凳,撥動琴弦……這一幕,在我幼年時,經常出現。記得我剛上小班,為了讓自己的女兒有一技之長,長大后不至於沒飯吃的爸爸媽媽就為我報了古箏興趣班。開始,我還饒有興緻地堅持每天練習。可是隨着級別的升高,曲目的複雜,訓練的單調,我開始對彈古箏厭煩,甚至討厭,有時還會隨便應付一下。為此,爸爸媽媽沒少和我發脾氣。開頭的那一齣戲就常常上演。

  隨着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大,不斷的上台(自己學校和活動中心的)表演,我慢慢適應了每天練琴的日子。但是,我只是在機械地練習,心不甘情不願,好像每次的還琴都是為了媽媽和老師。

  直至有一天,教古箏的孫老師問我,願不願意和其他三位同學一起參加“全國少兒風采大賽選拔賽”。我猶豫了。機會難得,可比賽就是意味着加倍的訓練,去還是不去呢?老師和媽媽都做我的思想工作——練了這麼久,去試試,重在參與!想想也是,只是增加些練習的時間,其實沒損傷些什麼,就去參加吧!再說還有其他三個人作伴呢!

  我們這次參加比賽的是古箏四人合奏,是指導老師自己編曲的一首曲子——《我愛蘇州天堂美》。古箏通常都是獨奏的,四人合奏還是首創。因此,要讓四個旋律和諧優美,還要表達對家鄉熱愛的情感,對於我們孩子來說,難度可想而知。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四人常常一練就是一下午。有時會為各自不同的意見而爭論不休;有時也會為沒有配合好而互相埋怨……回到家,媽媽逼着我還要繼續練習,直到把它練熟才罷休。為此,我怨聲載道,直後悔自己當初的輕易答應。沒辦法,老師說名都報了,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只有堅持練習。練吧,你看媽媽為了讓我安心練琴,整個暑假都撲在我身上,圍着我轉;老師為了讓我們提高技藝,不顧惜身體,每天不厭其煩地、手把手地、一遍遍地指導……

  就在那個驕陽似火的假期,我們的練習頁如火如荼。彈斷了琴弦,彈出了水泡……我們付出的努力,是常人所想象不到的。

  我們身穿江南美景般的服裝,面帶江南春水般的笑容,在舞台上發揮自如。流水般的旋律,綿綿的情意在嫻熟的指尖流淌。比賽結束,掌聲雷動!

  回太倉后不久,孫老師打來電話——我們彈的《我愛蘇州天堂美》獲得了小B組第一名!我當場就高興地手舞足蹈,又蹦又跳。那可是全國第一名啊!我高興地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媽媽,我們相擁喜極而泣!是啊,這麼多年來地刻苦訓練終於換來了豐收的果實,以前的種種委屈、不滿、牢騷都煙消雲散……

  我真為今天的成功而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今天喝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今天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