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遠的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父親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總想寫篇關於父親的文章,可每次提起筆時,心裡又亂得很,可能是怕寫不好,對不起他老人家,抑或是心情太沉痛不想接受這一現實吧。屈指算算,到5月14日,父親離開我們已整整十一年了。在父親節到來之際,我終於靜下心來,寫下這篇文章,算是對他老人家的哀思。 

  在我的眼裡,父親是一位能人,兄妹七人中排行老大的他從小就是含着黃蓮長大的:闖過關東,討過飯,過了大半輩子苦日子。但人窮志不短,沒念過幾天書的父親十七歲來到南墅石墨礦,由於工作勤懇紮實,為人忠厚。他一個月後就當上了能管理一百多人的工段長,三個月後擔任了團支部書記,成了預備黨員,如果不是三年自然災害,不是家裡窮的揭不開鍋,父親不會放棄美好的前途。回到村裡后,他又當上了生產隊長,一干就是二十年。改革開放初期,村裡看重父親的才能,讓他擔任塑料廠的業務員、經營廠長。上任后,父親把一個村辦企業搞得紅紅火火。 

父親愛學習,肯鑽研。小學只念過兩年就輟學了,但他卻深知知識的重要,一有時間就會學習。後來娶了高小畢業的媽媽,學得就更如魚得水。我念小學時,他也經常不恥下問,向我請教。現在想來,那也是激勵我好好學習,提高學習自信心的一種手段吧。在他的影響下,我和二哥相繼考上了學,父親高興得擺酒席慶賀。後來,二哥下海經商,我也成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們家的日子一天天紅火起來。 

  父親是個吃苦耐勞的人,一輩子蓋了五幢二十二間房子,大部分石料都是自己開採的。直到去世前的前幾天,他還在地里起早貪黑地幹活。我們兄妹都勸他別種地了,在家享享清福。父親卻說:“你們有出息了,我和你媽比誰都高興。我們種點地,鍛煉鍛煉身體,你們吃油、吃面也方便的。”我們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經常回家看望他們一下,幫他們做點農活。每次也都會吧兜里的零錢掏出來,硬塞給父親。那時,街坊四鄰都夸父親有福氣,父親嘴上不說什麼,心裡也挺自豪的。 

  父親為人敦厚,樂於助人。在村裡威信很高。街坊四鄰誰家有了糾紛,都會找父親去說和說和;誰家有了困難,父親也記在心上,盡最大的能力去幫助。父親去世的噩耗傳來,村裡近二百人給父親送行, “好人吶,走得太早了。”“正在享福的時候,可惜了。”很多受過父親幫助的村民傷心痛哭。父親有靈,可以瞑目了。 

  父親對自己要求嚴格,對我們也是這樣,但他卻一次也沒打過我們。只要他臉色一不高興,我們兄妹馬上沒了笑聲。我想:這可能就是威嚴吧。父親心裡有裝不完的事,很多事他都自己扛着,不跟別人說,甚至是母親;在他生病住院的最後時間裡,也沒有把後事交代一下。這一點母親一直耿耿於懷,我想:這是父親對我們都放心了,他可以安心地去了。 

  父親去世后,我們把父親所有的照片整理在一個精緻的想框里,把一張“五好家庭”的獎狀襯在照片下,留作永久的紀念。 

  父親給了我們健全的身體,正直的人格,善良的秉性,自強不息的精神……而我們呢,只能一次次和他在夢裡相見,過節時為他擺上一雙筷子,為他點上一支煙罷了。父親啊!您為什麼要陷孩兒於不孝之地啊!父親,您永遠在我們的心裡! 

  孫漢鋒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