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我心中永遠的英雄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高爾基

  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迷失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親的愛是隱形的。不善言語,總是忙忙碌碌的奔波,為了生活,為了讓我們過上更好的日子,曾記得小時候自己總是羨慕、渴望,眼巴巴的看到別的孩子被他們的父親抱起,高高的舉起,那清脆悅耳的笑聲,成了夢中的一個小小悸動。為什麼父親就不抱我呢,是不疼我,還是不愛我,心裡充滿冷冷的疑問,甚至泛起絲絲的恨意。

  父親是慈愛的。雖不言不語,卻默默的付出。只是後來才慢慢滲透其中的疼惜、愛憐。聽母親說我幾個月大時,一天夜裡突然高燒快四十一度了,年幼的我已經被燒迷糊、暈過去了,眼睛睜的很大很大,大家都以為無力回天了,當時外面下着鵝毛大雪,寒風凜冽,除了雪和霜凍,彷彿都凍僵、沒有聲息了,父親一言不發,抱起我就沖向一家行醫很久的老醫生家裡,由於天氣寒冷,又是夜裡,怎麼喊醫生就是不開門,看看懷裡的我,父親把我交給母親,不知當時哪來的力量和敏捷,情急之下“嗖”的一聲,沒等大家反應過來就躍過高高的圍牆,方才喊開了醫生的大門,給了我第二次重生的機會,拯救了一個剛幾個月大的我。

  父親是嚴肅的、嚴厲的感情確實質樸的。父親的愛總在嚴厲中綻放出;父親的愛總在你需要的時候才來臨;父親的愛總是讓我們不得理解,但是我們完全理解時才知道父親的良苦用心。小時候號稱“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惟獨怕的就是父親,不是迫不得已很少和他交流,記得一次春節,親戚都聚一塊聊天時,我姑媽逗我玩問:“你認為誰壞呀?”我天真的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爸爸。”大家都好奇地問:為啥?我們當地一句方言:”某某壞的拉血。”大家笑的前俯後仰,我當時是很認真,很嚴肅的,看到他們笑,我卻不明白,很生氣他們不相信我,多年後才明白,原來是父親有痔瘡,為了養家糊口,父親有時可以連續幾天不分晝夜,無休地跑運輸,長期的日積月累,逐漸演變成痔瘡,可笑的是當時自己還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父親是勇敢的,堅強的。在困難面前從不退縮,畏懼,更不會流一滴淚,即使危機生命也在所不辭。父親一直以運輸來謀生,在長途撥涉中遇到的驚險、感人肺腑的事迹不計其數,舉不勝舉,其中一件事至今刻骨銘心,好像是給別人拉沙子,距離我們那裡來回需要幾天的時間,車上有買家和一個親戚在跟車一共三個人,一天夜裡行駛中,突然穿出一群地痞流氓打着收過路費的旗號打劫,個個手中都持刀帶斧,口出狂言,動刀動武的,一看這陣勢買家和跟車的都趁機溜之大吉,惟獨我父親孤軍奮戰,只聽說我父親被打暈後送到醫院。或許有人會說為了保財,殊不知那輛車不僅是我家的生計,更是像我父親自己的影子,一年之中至少有三百五十天都是和車相伴的。當時出動許多警車,後來知道是一群黑幫,為非作歹多時,非法強行圈地打劫,是當地的一大害,沒人敢言更沒人敢反抗,經過這次全權擊破,終於落入法網。我父親也算是為當地和路過此地的朋友立了一大功,當派出所把這個消息告訴我們時,當時我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只知道在我心裡父親是一個英雄,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可能看武俠劇多的因素,父親就是我榜樣,長大后也要成為一代俠客,替天行道,為民除害,替民消災。

  吃苦耐勞的父親思維活躍,目標明確的。其實一直很自豪,和同齡的孩子相比,自己一直在物質上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在我們當地我父親是小有名氣的,我們家的樓房成為第一棟,父親又先起承包項目,再後來父親又去廣州做生意,初到異地,寄宿屋檐下的多少個不眠之夜,可以一連吃幾個月的饅頭,其中的艱辛、心酸歷程更是不堪言談,怎能一言兩語能夠說得清楚呢,每每聽到這一幕時,除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就是心底由衷地佩服,崇拜父親的堅韌、執着,直到現在父親一直樹立的硬漢、堅毅,有思想,有毅力的形象。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永生永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容易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上癮;它像烈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着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縱使是丹青高手,也難以勾勒出父親您那堅挺的脊樑:即使是文學泰斗,也難以刻畫盡父親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納百川,也難以包羅盡父親您對兒女的關愛!

  父親像一個擎天的巨人,為我撐起一片生活的空間。父親像一座大山,擔起所有的重擔,讓我活得輕鬆安然。父親像一把萬能鑰匙,解決所有的問題之門,讓我過的怡然自得。父親像一望無際的大海,吸納過濾所有的困苦,留給我的永遠是快樂晴空。父親像一輪太陽,照亮我的心田,讓我永遠陽光燦爛。

  初二:1575926522

您正在瀏覽: 父親,我心中永遠的英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