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賣菜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菜記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賣菜記 標籤:賣菜作文 買菜記作文

  四川的一月格外的寒冷,本是不下雪的地兒,卻因南下的寒潮迎來了2016年的第一場寒雪。

  “鈴鈴鈴””鈴鈴鈴“鬧鐘響了,睡夢中的我被鈴聲猛的驚醒,我緩慢的拿起手機一看,五點了,看來該起床了,還得去賣菜呢,想必爸爸早已經在農貿市場殺雞鴨了吧,扭頭一瞧妹妹還在甜甜的睡夢當中,哎,妹妹還小,我真不忍心把她叫醒,生活所迫,我們還是起來吧。

  “圓圓,圓圓,該起床了,趕快些,還得幫爸爸賣菜呢,快點,快點,晚點爸爸忙不過來的”我急促的喊道。

  “知道了,我想再睡會兒,馬上就起來了。”妹妹半眯着眼睛小聲的說道。

  看着妹妹不耐煩的樣子,我嘆了口氣,我想要是媽媽在就好了,我和妹妹就可以睡個懶覺了,這麼冷的天誰家的孩子這麼早就起來了,想到這些,鼻子一酸,不禁要落淚了,我眨了眨眼睛將淚水咽了回去。推開窗,窗外一大股寒流湧進,弄得我鼻子生疼,仔細一看,哇,下雪了,真的下雪了,“圓圓,下雪了,快點起床啦,哇,外面的雪好漂亮”我驚呼道。

  此刻的天還是一片黑暗,但映着屋內的燈光些許還是可以看到雪花飄落的樣子,我打開電筒照向窗外,潔白的雪花旋轉着飄落下來,在這雪白的世界里猶如輕盈的仙子一般。

  這本是尋常的一天早晨,我和妹妹卻因突如其來的一場寒雪顯得格外激動,祖國的南方本就很少下雪,對於從小就只見過一次雪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過激動,太過喜悅,早起的疲憊早已煙消雲散,我和妹妹迅速洗漱完畢,想快些出門去感受一下南國一月的寒雪。

  走在街道上,環顧四周,房頂上,山坡上,樹上,早已蓋上了厚厚的白雪,寒冬黑暗的早晨也因此顯得有些明亮,我和妹妹漫步在雪中,認真欣賞着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美景,寒冷的空氣再也掩蓋不住我們內心的溫暖,我們奔跑在雪中,旋轉,歡呼,跳躍,為寂靜的清晨添了一份活潑。

  來到了農貿市場,爸爸果然在殺雞鴨了,這是人們過年的必備食物。

  “爸爸,爸爸,我們來了,外面下雪了,好大的雪啊,好漂亮啊。”我們激動地說道。

  “是啊,是啊,好多年不見下雪了,俗話說,瑞雪兆豐年,今年一定有個好收成,你們瞧外面的雪真厚,俗話又說,今年雪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不說了,不說了,趕快擺攤吧,等一會兒天就要亮了,我們動作要快些。”

  “好的,好的,圓圓快點,我們擺攤賣菜吧,天就要亮了。”我喊道。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我和妹妹戴着帽子,推着推車,在雪地里搬運着今天要賣的蔬菜,往日的賣菜生活我們早已習慣,不一會兒,我們就把菜攤擺好了,等待着天亮的到來。

  坐在菜攤旁,望着天空,我靜靜的欣賞着這令人心動的寒雪,也等待着天亮的到來,我想,我們賣菜很辛苦,可世界一樣很美好,自然不會偏袒任何人,它無私的將自己美好的一面呈現在人類面前,帶給我們無限的喜悅,我們一樣可以在不快樂中體會快樂,在不美好中欣賞美好!

您正在瀏覽: 賣菜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