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養可為人生添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養可為人生添彩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困難絕不輕言放棄,遭受挫折仍以微笑面對人生,享受讚美保持平靜之心;教養使我們平淡,使我們走向成功,為我們的人生添彩。

  李清照“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愛國情懷是教養;陶淵明“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潔身自好是教養;杜甫“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國憂民是教養。教養使李清照成為女中豪傑,教養使陶淵明不被世俗打擾,教養使杜甫被人們敬仰,教養使他們的人生更有意義,為他們的人生添彩增輝。

  民國第一外交家顧維鈞先生平易近人,有修養,溫文爾雅,勇於任事。他的教養讓他在面臨前輩們拒絕發言時侃侃而談,為維護中華民族的權益做出了貢獻。他的教養使人們每每提到他的名字都會發出誠心的讚揚。主席夫人彭麗媛在70周年紀念會上保持微笑,端正的站立在習主席身旁迎接各國代表參觀閱兵,她得教養使各國代表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良好素質,也使中國人民被她所感動,想要向她學習。

  教養為我們的人生添彩,沒有教養我們的人生便沒有活力。

  項羽拚命打下來的天下,卻由於他的自大而落入劉備手中,他缺乏的正是教養,面對敵人的追捕,他明明可以逃走,卻偏要裝勝利者,寧可自刎也不願找活路。缺少教養讓他的人生在最後一刻也如此狼狽,如果他能夠多擁有一些教養,他也不會落得如此下場。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教養,不管是友善與真誠,還是悲憫與同情,亦或是榮譽與尊嚴。用真誠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和他人友好相處;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要伸出自己的援手,尊重他人,同時也尊重自己。教養可為我們的人生添彩,我們一定不要做沒有教養的人。多向有教養的人學習‘使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教養可為我們的人生添彩,學習李清照的愛國,學習陶淵明的潔身自好,學習顧維鈞的勇於任事。

  要想成功,就要有教養,教養,為我們的人生添彩!

您正在瀏覽: 教養可為人生添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養可為人生添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