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孔雀東南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東南飛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孔雀東南飛 

 一曲愛的悲歌,是為千古鴛鴦絕唱。 

  ——題記 

 秋日突然神傷,碎雪零星滿樓,夕陽凄涼地依在山頭。 

 秋菊開了,星星點點,愁容滿面。 

 我安靜地穿過花園,心底湧上無限悲涼,秋菊盛開的時候,是我與夫君續緣之日,秋菊又開了,是我與夫君緣盡之日。 

“莫思量,十年生死兩茫茫,年年寒水斷腸處,惟有淚兩行,寂寞梧桐染院鎖清秋,是離愁,月如鉤,物事人非事事休,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兩處閑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這滿心凄苦,無語訴說,心如裂帛淚如泉湧。 

 夫君有苦難言,婆婆對我已沒有恩情,園中花兒也好似不舍與我匆匆作別,淚光閃閃、飽滿深情、我亦又捨得?可婆婆逼催,只能揮淚作別,縱有萬般無奈,千種留戀,無人領會,意決去。 

 “為伊消得人憔悴,雙溪舴艋難載愁,煙雨黃昏,非那點點愁,西風調碧樹,望盡天涯路,風飄飄、心悠悠、腸斷情深處。” 

  月兒彎彎,暮色低沉,經過婆婆門前,婆婆熄燈就寢,無奈,只得回房,夫君滿臉愁緒,看我進來說道:“並非我無意留君,母命難違。”我苦笑:“夫君何出此言?不必多慮,知君重情重意,豈可怨君?”夫君擁我而泣。 

  長夜難眠淚沾襟,輾轉反側不能寐,與君深情相望,淚眼訴惆悵,逝者如斯,不知東方之既白。 

  終到哀腸斷情處,訴君如蒲葦,蒲葦紉如絲,願君作磐石,磐石無轉移,君嗚咽、高馬轉頭、萬丈塵土起、淚眼把君望。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相見時難,別亦難,人不寐,孤夜難熬盡,高樓請酒入斷腸,化作相思淚。” 

  哥哥許我與人家,心如死水淚如雨下,可憐衷情人,如今兩相隔。 

 “紅藕香殘玉簞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欲語淚先流。” 

  夜夜思君切,盼君早日歸,惆悵馬悲傷,躡履相逢迎,嗟嘆!便心傷。“自君別我后,日夜思君苦、逼迫有兄弟、以我應他人!”君泣擁入懷,哽咽不成聲,“生不能日日相守不離不棄,但願黃泉下相見,永不分離!”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多情自古傷離別,冷落清秋節、楊柳岸、曉風殘月、綿綿愁,一江春水向東流。” 

  今生與君緣分已盡、來生,願廝守至死不瑜。 

  冷冷清秋、紅裝雅容、心與君作別,屍留人間魂伴君,與君化為蝶,比翼雙雙飛,含笑躍清池,願與君相見!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

您正在瀏覽: 孔雀東南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東南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