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孔雀東南飛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東南飛續寫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拍案叫絕的續寫: 

  孔雀東南飛續寫 

  劉蘭芝連夜趕製嫁衣,伴着昏暗的燈光,給焦仲卿寫了簡短的幾行字“你我倆人是夫妻卻不得已被迫分開,你若對我有意,請到清池來。”並讓人趁夜黑風高交到焦仲卿手中,焦仲卿看到劉蘭芝寫的幾行字,不由一驚。謝過下人後,立即回屋,收拾好行李,趕往清池。與此同時,劉蘭芝也為自己的表妹穿好嫁衣,打理好一切,去往清池,倆人看到對方都來到清池,什麼話也沒說,但已知心意,於是連夜出城。第二天一早,五公子便上劉蘭芝家中迎她過門,可誰知紅蓋頭裡的是她表妹,就這樣順利地把她表妹接到家中,劉蘭芝的表妹美麗,聰明過人,讓五公子的一家非常高興…… 

  一年之後,劉蘭芝和焦仲卿有了自己的小家庭,生活美滿,安寧,她的表妹和五公子恩恩愛愛…… 

  高一常丹 

  夢之源 

  “怦怦,怦怦……”這裡好靜,靜得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一個在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親的小男孩在廢墟上眺望。他眼睛中看不到一絲色彩,一絲生機,他恐懼地緊閉雙眼,在他腦海里突然閃過一些畫面:他拉着媽媽的手想要買商店櫥窗里的運動賽車;他又騎在爸爸的肩上,帶着他四處遊玩;他還有一個舒適的小屋子,屋子外還有一棵長滿紅棗的棗樹……但現在這些都已不復存在,他不禁傷心,落寞,痛苦。現在,那些都已成為奢望,小男孩不敢奢求什麼,他只希望他的爸爸媽媽能回來。 

  “絲絲,絲絲……”小男孩聽見了,腳底下有一株嫩芽蠕動着它的身體,努力從土中抽出,“布穀,布穀……”小男孩又聽見了,他看見了一群布谷鳥在頭頂盤旋,遲到的太陽伯伯也終於露出了笑容。小男孩沉浸在和諧的環境中……“兒子呀,快來呀,爸爸媽媽在這裡呢,咱家的棗樹今天澆水了嗎?”多麼熟悉的聲音啊!小男孩驀然回首,看到爸爸媽媽笑容可掬地看着他,小男孩淚光中閃爍着欣喜擁入爸爸媽媽的懷抱…… 

  天漸漸黑了,皎潔的月光透過班駁的樹葉,照在依着牆微笑着睡着的小男孩的臉上。 

  高一張雲敬 

  北京市燕山北師大燕化附中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孔雀東南飛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東南飛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