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想,周而復始。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了一個夢,中國夢。

  古老的東方,一條巨龍騰飛,沒有人能阻擋她的腳步,一串串科技之光在世界各個角落熠熠發光。中國的火藥和指南針傳到歐洲,開啟了人類社會的近代化,中國的造紙技術傳到世界,加快了人類文明化的步伐。我們擁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我們擁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我們擁有世界上最早的檢測地震的儀器;我們擁有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可是到了近代,我們不斷受到外國列強的侵略,值得慶幸的是,一些有識之士在為中華民族的發展堅持不懈地努力着:洋務以自強,戊戌六君子,辛亥革命風俗改革,民族抗戰,這一切的促進作用,致使中國後來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成功舉辦奧運會,世博會,亞運會,嫦娥飛天,天宮對接,這一系列的成功都是因為中國的強大。

  現在的我們是驕傲的,到我們又是慚愧的。注重科技固然重要,但是道德的發展亦不能輕視。縱眼現代的社會,一件件令人“驚心動魄”的事,還少嗎?互聯網上的人肉搜索,惡意留言,是對別人隱私權的嚴重不尊重。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可是瘦肉精,三鹿奶粉,染色饅頭,地溝油,膨大西紅柿等事件,使我們的“天”蹋了。去年的皮鞋很忙,又制酸奶,果凍,又制膠囊的,這難道不令人害怕嗎?我們看到“中毒”“死亡”是出現最多的字眼,由此可見,每一個食品安全事故所付出的都是血淋淋的代價,這不是我們想要的,令人心痛的小悅悅事件,幼兒園老師虐待兒童事件,明星吸毒,大尺度的表演,使我不禁想問一句:“中國,你怎麼了?”現在的社會,不努力奮鬥,就都不過官二代,贏不了富二代。不過,還好有最美媽媽,最美司機,最美老師給我們寒冷的心帶來一絲溫暖。

  或許,未來十年,中國經濟總量趕超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或許,未來十年,我們把諾貝爾自然科學獎收歸囊中。

  或許,未來十年,“民工潮”和“春運難”將在我們的記憶中消失。

  或許,未來十年,中國會是一個文化輸出大國,橫店會成為世界新的好萊塢。

  這是我所夢想的,你可以說我浮誇,但是我會證明,這世界屬於我們年輕一代,中國靠我們年輕一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當下中國人對自己未來的期許,也是對普通民眾的希望和追求的表達。中國有我們,點燃我們的夢,實現中國夢!高二:楊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