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孔雀東南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雀東南飛》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邪,吾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把美好的事物放在你面前,然後任其摧毀、折磨,直至其失去活力,不復存在,消彌無形。這就是殘酷。

  讀《孔雀東南飛》的時候我的心顫抖了,因為我看到美好的感情被世俗禁錮,被禮教肢解,並最終因感情本身容不得分離,而死亡的這一過程。

  然而,又是殘酷也造就了美好的契機,焦仲卿和劉蘭芝的愛情,在他們殉情之後,也隨之涅磐,讓當時的社會覺醒了??又有些事物是不會被摧毀的,有些事物是不會隨着時間的變遷而改變的,比如愛情。

  我懷疑上天為人們定下緣分之後,總會製造出一些悲劇,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生動,也更加凄美。如果它不想讓這份緣分與感情被浪費,便會讓人們去另一個世界,去繼續他們未走完的路,只留下人間的空虛與悲傷。

  因為上天的這個習慣,人們只得,一次又一次為愛情苦惱而又無可奈何,於是便有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於是便有了“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咽”,有了“明月不諳離別苦,斜光到曉轉朱戶”的佳句與感慨。

  於是,因為上天的這個習慣,人們只得一次又一次地接受苦難的洗禮。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魂化彩蝶,賈寶玉與林黛玉的紅樓緣怨,《大話西遊》中的經典對白,以至於網上《第一次親密接觸》的生死決戀,可以說,人每走一步,愛情就在人的腳邊建起一座墳墓,一座情冢。

  《孔雀東南飛》是一種無奈,兩人的反抗,始終沒有擺脫世俗的枷鎖。

  《孔雀東南飛》是一種選擇,它用血洗清無瑕愛情上沾染的塵世污垢。

  《孔雀東南飛》是一種覺醒,告訴人們只有愛情才值得人用生命?I衛。

  《孔雀東南飛》是一種感嘆,哀嘆人生苦短只有珍愛才能在空間雋永。

  正可謂:百媚千紅只識君,君我不見愁益深。

  願為鴛鴦嘆孔雀,告與東西南北人。

您正在瀏覽: 讀《孔雀東南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雀東南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