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未名的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未名的未來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過去,我的現在就是它的未來,對於未來,我的現在就是它的過去。

  時鐘拙劣地模仿變化的時間,讓我錯覺,我以為人生不過是複製昨天粘貼到今天,或者粘貼到未來,那樣我不過是地獄邊慘白的小草,註定不會見到太陽。未來無法被我們定義,至少我一輩子也追不上未來,因為我來了,她就走了。未來是既來又未來的期待,當期待被經歷她就淪為回憶。其實我很不願意我的未來真的被我的現在安排,因為未來是財富,若是發現了乾脆就藏起來。等着她如夏花般絢爛,如秋葉般靜美。

  學生的時間常常用學期作單位,有的人把學期分成無數個時間段,每一段都在喜悅地收穫;有的人把無數個學期拼成了一段,每一段都在享受被摧殘的滋味。沒有隨遇而安的高檔生活,就像沒有胡言亂語的真理。一個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過是一介莽夫,莽夫和將軍的距離我沒有尺子衡量,更何況將軍和將軍之間也有距離,有的屢戰屢敗,有的戰無不勝。

  每一個冬季可以展望可愛的未來,因為很快我就遇見春天。每一個人的未來都是可以被奇妙地幻想,如果你不願意,或許你怕現實和幻想間有距離,可我願意。假如可以,我願意奉獻時間點燃我心間的蠟燭,暖了自己,也暖了別人;假如可以,我願意奉獻時間和每一條河流對話,快樂了自己,也快樂了別人;假如可以,我願意讀更多的書,充實了自己,也充實了別人;假如可以,我願意……假如可以,我願意上帝在心裡。假如可以,你也可以。

  如果我們的願意足夠簡單,那我們何嘗不愉快,至少我們可以因為畢業而賺取彼此的淚水,親愛的人們啊,那淚水是甜的,只因為我們幸福。

  我若真實,我不會拿名譽當做遮羞布;我若虛偽,我不會因為生長在權力中而成為真實。如果可以,我還想真實地活着。

  在未來面前,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她的情人,只要你願意,她都可以。她不需要賄賂,只要你存在。海子需要明天幸福,明天卻遲遲未來,如果可以,我願意今天就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高三:桂志文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未名的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未名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