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何管教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管教孩子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從小長大的你,一定有和我同樣的感覺,父母管教孩子都離不開一個字——打。打好像就是她們的法寶,卻是我們的致命傷,有時,越是打越激起我們的反抗情緒,那到底該如何管教孩子呢?

  管教孩子,打肯定是行不通的,但我們可以換種方式來懲罰孩子,這或許比打的效果好上百倍,比如說讓孩子離開犯錯誤現場,讓其獨處。若是孩子犯錯誤了,你還在犯罪現場狠狠地教訓孩子,那隻會適得其反。在這種情況下,最首要的就是將孩子帶離犯錯誤現場,然後用讓他獨處來懲罰他。

  多數孩子,看到自己和別人有了不同的待遇之後,心裡便會不舒服,從而慢慢的在獨處過程中,進行反思,從而漸漸的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才無法享受同等的待遇,進而再加以引導,讓其改正錯誤,問題就巧妙解決了。

  還可以採取取消式懲罰,這個就需要父母們很好的抓住孩子的痛點,你所取消的要是她們特別在意的。若是你說取消去圖書館,若這正是他所希望的,那你的取消就變得毫無意義,反而成了獎賞了。當孩子犯錯誤時,你要擅長抓住痛點來教育,取消她們此刻最想做的事情,他就會知道若是犯錯,我就會失去很多,以此來增強他的重視性。

  管教孩子,真的不是一個打字就能解決的,而需要方法和用心,相信孩子也不是不願意改造的頑物。

您正在瀏覽: 如何管教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管教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