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贏了又怎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贏了又怎樣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總有人喜歡事事爭出個輸贏,好像唯有贏了才能讓自己痛快,我想問:贏了又怎樣?有多少真正在贏了之後,獲得自己曾想要的一切呢?回頭來看,很多時候,我們贏得爭論,卻也失去了很多,尤其是在與親人的爭論中。

  有一對夫婦,因為廚房的布置而意見不和,一個晚上都在爭論。妻子比較善言,丈夫比較木訥,可想而知,妻子最後贏了。二人在客廳沉默了許久,丈夫突然發話了:“我們如此爭吵,現在你贏了,但我們一個晚上的好氛圍完全破壞了,有什麼意義呢?”

  是啊!有什麼意義呢?贏了又怎樣?這種贏與輸又有怎樣的區別?還不是一樣的傷人又傷己,有何意義?可是,人就是如此,寧願回頭來問自己有沒有意義,把所有參與者都傷了一個遍,也要在那時爭一個贏,圖一時口快。

  生活中,能夠讓我們爭贏的原因有很多,但很少是因為你絕對占理了,就連是非辯論都沒有一個絕對的輸贏定準,更何況是我們平日生活里的雞毛蒜皮了。多數時候,我們能夠贏,那是,那個輸的人,他不願意再狠狠來傷害彼此。

  不要以為贏有多麼了不起,贏了又怎樣?

您正在瀏覽: 贏了又怎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贏了又怎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