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跌倒了別哭,自己爬起來再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跌倒了別哭,自己爬起來再走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跌倒了別哭,自己爬起來再走 標籤:跌倒了作文 爬起來作文 跌倒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那時正值七月伏天,屋頂上的麻又厚又密,李大釗吃力地翻着,很快就汗流浹背。李如珍雖然疼愛孫子,卻決不姑息他的點滴過錯。李大釗的表姑看到這種情況,心有不忍,來向祖父說情,他才把孫子從屋頂叫下來,教導他道:“以後可要好好讀書啊!不要再去那裡看熱鬧了,要是迷上賭博,你這輩子就不會有出息了。”接着又心疼地為孫子擦去汗水,倒水給他喝。

  從此,李大釗不忘祖父的教誨,認為勞動可以鍛煉意志,消除惡習,以後他一直這樣要求自己和子女。

  培養勞動習慣、遠離惡習,這就是李大釗翻麻故事帶給我們的啟示。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在當今社會可謂比比皆是,可是,總有一天,他們要脫離父母的羽翼自立於人世,那時,又有誰能替他們做家務活、做一些日常的勞動呢?我們的家庭教育絕不是培養“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寄生蟲,教給孩子勞動的技巧,幫助他們養成勞動的習慣並樹立勞動光榮的觀念,這是讓你的孩子能立足於世的必備教育。

  作為父母,不知道你有沒有調查過你的孩子生活在怎樣一個環境中呢?有沒有了解一下你的孩子都結交一些怎樣的朋友呢?有沒有注意過孩子有什麼不良的習慣呢?每一個人生活的環境和結交的朋友都將對他(她)的成長產生十分重大的影響,如果你過去沒注意過以上那些問題,那麼不妨從現在起留意一下,讓你的孩子在一個健康的、遠離不良習慣的環境中成長吧。

  跌倒了別哭,自己爬起來再走

  宋嘉樹(1864-1918),字耀如,原籍海南島文昌縣,一生多彩多姿,他的身世背景、他的遠渡重洋、他在上海十里洋場的發跡,都充滿了傳奇色彩。他創辦了華美印書館,協辦了中國基督教青年會,參加了孫中山領導的同盟會。

  1887年,宋耀如與培文女子高等學堂畢業的名媛倪桂珍結婚,生有三女三子,他們便是名聞中外的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三姐妹和宋子文、宋子良、宋子安三兄弟。宋氏家族對於近現代中國有着深遠的影響,尤其是宋氏三姐妹在中國近現代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被譽為上個世紀世界上最傑出的女性。那麼,這三位傑出的女性是如何被教導出來的呢?

  宋家的孩子還在爬行和學步階段,宋耀如就鼓勵他們:“一步二步三步,好!跌倒了別哭,自己爬起來再走,好!一二一,一二一……”孩子們果然不哭,跌倒了爬起來再走。朋友們說他是“開孩子們玩笑”,宋耀如卻回答:“老兄錯了,這不是開玩笑,這是人生之路的第一步,將來在社會上闖世界,全靠這第一步呀!”

  孩子們漸漸長大。有一天,宋耀如特地選擇了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帶着靄齡、慶齡、子文等人去龍華。他不讓孩子們參觀龍華古剎,卻讓他們丟開手中的雨傘,站在古塔下淋雨。宋耀如指着高高聳立的龍華塔對孩子們說:“你們看這座塔,千餘年來不怕風雨,為什麼?因為它基礎牢固,骨架緊密。你們將來投身革命,就要從小打基礎,練骨架。現在讓我們一起開始比賽,圍繞寶塔跑六圈,六六大順!”宋耀如帶頭跑了起來,孩子們緊緊跟着父親,有的孩子不小心在泥濘中跌倒了,卻迅速地爬起來再跑,無一肯落後……

  還有一次,姐妹兄弟玩“拉黃包車”的遊戲,靄齡裝作黃包車夫,慶齡扮成乘客,小妹小弟跟在身後又蹦又跳。正玩得開心時,不料“車夫”拉車用力過猛,雙手失去控制,一下把“乘客”拋了出去。“車夫”愣在那裡傻了眼,知道自己闖了禍;“乘客”又疼痛又委屈,滿臉不高興。這件事被父親知道了,他慈愛地對靄齡說:“做遊戲也要有分寸,‘黃包車夫’可不光是使力氣呀!傷了乘客還怎麼拉生意呢?”小靄齡不好意思地笑了。父親又笑着對慶齡說:“我們的‘乘客’這樣寬宏大量,這樣勇敢堅強,真是了不起!”小慶齡受到父親的誇讚和鼓勵,一臉的陰雲散去了。長大以後,慶齡真的成為一位既富有愛心和寬容,又意志堅強、面對邪惡勢力敢於鬥爭的偉大女性!

 高三:1175337763

您正在瀏覽: 跌倒了別哭,自己爬起來再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跌倒了別哭,自己爬起來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