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多走一步會怎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走一步會怎樣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民以食為天。何曉東剛進高中讀書,自己要天天蒸飯,每日三餐,可真不容易啊。可不久的一天中午,他發現他的飯盒被人拿走了,裡面蒸滿了飯,還有幾塊鹹肉串。

  於是,他徘徊,他思索,他在心中默念着那飯盒吉祥的編號:2188。他留心每一個同學飯盒的號碼,就是沒有看到那熟悉的飯盒號碼。眼看沒有希望找回自己心愛的飯盒,這令他苦惱。他的頭腦里開始閃現兩種想法:一個是再買一個飯盒,另一個是也去拿別人的飯盒。

  何曉東望着來去匆匆的同學,還是沒有下手,他又取消了這個念頭。拿了別人的飯盒,別人不也很着急嗎?他悻悻地走了。

  天陰陰的,他的口袋裡的錢不多了,他沒有錢下餐館,學校也不準學生進餐館,他很着急。

  快開飯了,高三(6)班有兩個學生鬼鬼祟祟地拿了相鄰的高三(5)班的飯盒。“又有兩個學生遭殃了。”他想上前去逮他們一個正着,可她沒能邁出這一步。

  不多久,校長抓住了一個偷飯盒的人。

  “你這種行為和小偷差不我,是不道德的,最起碼你的思想開始轉壞,最起碼你的靈魂開始扭曲!”校長態度嚴厲,言辭鋒利。

  他開始暗自慶幸起來,那一天幸虧沒有拿別人的飯盒。卻又有些懊悔:為什麼沒有勇氣去阻止高三(6)班偷飯盒的兩個人?

  好與壞是相鄰的。何曉東上次多走一步上前偷了別人的飯盒,或許就是變壞的開始;而當何曉東看到別人偷飯盒時,能上前去阻止他們,或許能讓他們拋棄壞念頭……

  多走一步會怎樣?

您正在瀏覽: 多走一步會怎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走一步會怎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