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黑暗中找到光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黑暗中找到光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生活是多姿多彩。我們也要學會從黑暗中自己找到光明。

  這段日子裡,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是由美國南部亞拉巴馬州的海倫·凱勒以自傳的形式,描寫自己坎坷一生的暢銷讀本。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從出生到生命終結的生命歷程:在二十世紀的美國,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帶給人類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正是這麼幽閉在盲、聾、啞世界的人,竟然憑藉對生活的渴望,以難以想象的毅力戰勝了病魔,最終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人類克利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去處處奔走,創建了着名的慈善機構,為殘疾人群謀利造福。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戰勝生命的勇氣,而且還將自己所經歷的痛苦和煩惱都記錄下來,給後人以勉勵。看完這本書,我知道了:海倫·凱勒一生一共寫了14部着作。《我的生活》是她的處女作,作者以自己的筆真實描寫了自己生命之初21年的生活,這漫長的21年,是她的生活極為痛苦的歲月,也是她的生命之火激情燃燒的歲月,21年的磨練,為世人留下了一首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馬克·吐溫曾說過:“在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沒錯!”簡單的評語,其意義卻異常深遠。聯繫生活中: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可能都難以體驗殘疾的痛苦,所以珍惜生命、熱愛生活是一種社會責任,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未來事業的建設者,珍惜我們健康的生命,同樣是對社會的貢獻。要知道,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又是永恆的,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年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

  一中初一:徐婷

您正在瀏覽: 從黑暗中找到光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黑暗中找到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