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世紀你美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世紀你美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00年的風雷激蕩,100年的高歌猛進,100年的滄桑風雲,100年的璀璨輝煌。當這樣一個沉甸甸的100年活生生地鋪展至自己眼前時,我問自己:20世紀留給人們的是美麗、璀璨,還是痛苦和悲愴?

  20世紀人類從無知走向已知,從落後、蒙昧走向文明與開化。20世紀人類社會從立法走向執法,從無序走向有序。20世紀,電話、手機、商務通的發明;電腦、互聯網、伊妹兒的出現;汽車、火車、飛機的製造,使人們獲得了更多的資訊、更快的服務。於是到了20世紀末,人們走入了信息時代。

  這,是歷史的進步、是社會的進步。可是憑此我們就能說20世紀很美麗嗎?

  不能——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了它的影跡,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引記

  20世紀,兩次世界大戰,近一億生靈死於非命,從希波到十字軍東征,從希特勒的奧斯維辛集中營到日寇在華北的細菌試驗場。以往的人類歷史,可以說是交織着滿足人類無限貪慾而展開的狼煙與鐵血啊!

  20世紀確實取得了巨大成就,它養育了最多的人口,但也葬送了最多人的生命。它創造了高科技,但也發明了核武器。

  這一切說明了什麼?說明了20世紀物質與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同時,人類的精神家園、人類的道德意識可謂是花果飄零。可看看巴以衝突中的流血犧牲,看看菲律賓的人質危機,人類啊,難道還要我們的心智像雨、像風,以對道德的沉淪來拯救我們這個越發脆弱的星球嗎?20世紀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就更令人堪憂。廢氣污染了天空、廢水污染了海洋,溫室效應的增加、兩極冰山的融化,無不構成人類生活與發展的危機,美國作家阿西莫夫說得好:瞧瞧我們都幹了些什麼!我們把陸地變得千瘡百孔,把天空弄得烏煙瘴氣,把海洋變成一個巨大的垃圾場。夠了,夠了!不是篇幅不夠,而是我不忍心再一一列舉。

  人類從來沒有像20世紀這樣獲得如此迅猛的發展,也從來沒有像20世紀這樣遭受如此深重的災難。

  這,是一個時間、空間、塵世間斗轉星移的世紀;這,是一個家事、國事、天下事滄海桑田的世紀。可這是一個讓我們人類足以自慰的世紀嗎?

  有美麗、有悲愴,有璀璨、有痛苦,答案是豐富多彩的。但無論如何,我的心中都有一首歌: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的雙手,讓我擁抱着你的夢,讓我們的笑容擁抱着明天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20世紀你美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世紀你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