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顆釘子的作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釘子的作用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諺語:“掉了一顆釘子,損了匹馬;損了匹馬,傷了一個將軍;傷了一個將軍,亡了一個國家。” 

  這樣一顆不起眼的釘子,誰會想到卻關乎一個國家的興衰存亡,我想誰也不會注意這個細小的點,但卻影響了一個朝代的綿廷,我們不得不回頭來省視細節對於成敗不可忽視的作用。 

  賈庫·們斐薩托變腰拾會這個小小的動作卻為他贏得了銀行董事長的賞識,也為賈庫在金融事業的錦途上奠下一塊基石。我們不得不說:“如果不是拾針這個小動作又怎麼讓董事長這個伯樂識別賈庫這匹千里馬呢?賈庫應該感謝他這一細微動作帶給他的機遇。 

  細節不僅能帶給人機遇,也能影響事件的成敗,雖然不能決定成敗,卻像電子元件那樣在無形中影響整體功能的發揮。 

  記得有個名人說過:“硬件胡蘿蔔的管理更多地體現在細節的管理;細到每個設計,每次運用,每天操作。” 

  那麼細節究竟會對整個帶來怎樣的影響呢?上海地鐵一號是由德國人設計的,看上去並沒有特別的地方。等到由中國設計師設計的二號線投入運營,發現二號運營成本遠高於一號線,為什麼呢?上海地勢平均高出海平面一點點,一到夏天,雨水經營使建築物受困。德國設計師注意到這個細小之處,在鐵一號的每個室外出口設計了三級台階,恰恰是這三級台階阻擋了雨水倒灌,減輕了地鐵防洪壓力。而二號卻沒有設計到家一點,造成巨大經濟損失,一號線設計不僅僅在  這一個細節還有諸多。比如說轉彎處設計,地鐵站台磁磚設計……不這一個個小細節造成一號線與二號線營運成本巨大差別。 

  地鐵一線和二線的細微差別有誰會注意到呢?大概更沒有人會一開始就知道它們運費會相關甚遠。這大概能用“差之毫厘,謬之千里”來詮釋細節的潛在作用。 

  弗萊明如果沒有把發了霉的培養液拿到顯微鏡下去化驗,他能發現青霉素嗎?牛頓若沒有對蘋果地這一常見細小生活現象進行思考,他又怎麼會發現萬有引力。 

  生活中誰會去觀察發了霉的東西,誰會去思考蘋果為什麼會落地,這些細小的事物就像宇宙的浮塵,但誰也不會他們對宇宙的作用,正如賈庫拾針令自己有了飛躍的機遇,影響了賈庫的人生之途,拾針影響了賈庫,釘子卻影響了國家。

您正在瀏覽: 一顆釘子的作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釘子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