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燕子的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的智慧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耳熟能詳的詩句,一看到的瞬間便會想到春天,想到燕子,一個小小的會飛的生靈,卻有着自己獨到的智慧。

  大家都知道,燕子是唯一可以在我們眼皮底下安家,還不讓我們討厭的生靈,這就是燕子的智慧,懂得與人保持最適當的距離。它會親近人類,但又會獨立自主,不像家貓家狗,完全聽命於人類。

  它懂得打好信任的招牌,把自己最寶貴的住房,產下的卵,甚至是子女,就這樣充滿信任的留在了人類觸手可及的地方,如此高度的信任,自然而然也贏得了人類的信任,讓人類心悅臣服的把燕子當做了自己的家人,歡迎着它的到來。

  燕子還有一個智慧招牌,就是懂得什麼時候該離開,什麼時候回來,時間把握的很是時候。當自己在窩裡享受了春夏,人類也每日看膩了它們時,便會立馬搬離,消失在人類的視線。時間久了,人類開始念及燕子的好,思念起燕子時,它又恰當時機出現了,再次博得人類的喜愛。

  這就是燕子的智慧,它不像麻雀,同樣安家在人類的眼皮底下,卻得不到人類的喜歡。燕子依靠自己的智慧,不僅獲得最安全的住宅地,還能夠贏得人類的喜愛,有人甚至以自家有燕子窩而自豪,老一輩有言:燕子來做窩,福氣自然來。

  看,燕子多有智慧!

您正在瀏覽: 燕子的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