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恩父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給了我們身軀,給了我們靈魂,給了我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的恩情,我們做子女的應該懂得感恩,用心去回報他們的愛。

  我生長於農村,都是一個村子住在一起的,誰家裡有個什麼紅白喜事大家都會相互幫忙,非常團結。那是與往常一樣的一個星期三,我在廠里上班,家裡打電話來了,說一個本家的大奶奶去世了,讓我請假回去幫忙料理她的後事。剛聽到這個消息我忽然感到一股心酸,並沒有感到驚訝。因為我的這個大奶奶是跟我們本家,也就是同一家族。她有八十多歲了,三個兒子,卻是看兩口相依為命。上年她患了病,挺嚴重的,加上本身年紀就大了,出院之後,行動不便,生活難以自理,需要人的精心照顧。可每天照顧她的卻是比自己還要大兩歲的老伴。老頭子每天給她洗衣做飯,總之一切生活都由老頭子來幫她做。他們的三個兒子每個月也不去管不去問,只是隨便給他們看兩口幾個零花錢。老頭子照顧了有快一年,他的年紀也大了,體力不支,這個大奶奶身上的肉都磨破了,老頭子看到既心疼卻不能改善這樣的環境。終於,他老伴還是堅持不住了,去世了。這看像是一件非常具有抨擊的事情,可在現實生活中兒女不過問父母的例子很多很多,只不過足有輕重罷了。

  我們每天忙着追求事業,理想,愛情。但做人最基本的孝道卻逐漸被遺忘,讓我們多抽時間陪陪父母,去關心,呵護他們,想想我們小時候……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