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苦與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苦與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苦與樂 

  晏子衿 

  你知道我是誰嗎? 哈!我叫晏子衿。在我的記憶里,有許多苦與樂。 

  我有許多愛好,寫毛筆字是其中之一。我媽媽的毛筆字寫的很好,我可羨慕了!就立志要寫毛筆字,媽媽也很支持我。媽媽給我從市場買來了毛筆、墨汁、毛邊紙。硯台是家裡早有的,那個漂亮的筆掛是爸爸從古玩市場買來的!我知道買來這些東西很容易,但想練好字卻非一朝一夕之功。天天站在桌前,懸着腕,扎着馬步,一筆一筆的寫,又枯燥又累人。比如那個“少”,別看只有四筆,卻怎麼也寫不好,一寫就東倒西歪的,練了半個月,漸漸的,那一豎寫得很有力,那一撇寫的很自然,規規矩矩的。爸爸媽媽都誇我寫的好。您瞧,這裡不包含了我的苦與樂嗎?! 

  讀書寫字雖然有趣,可是古人說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也喜歡旅遊。自從我會跑會跳,就開始旅遊了。最早的一次是萬佛湖,地方雖不遠,但那裡的湖光水色和小島落日非常美麗。在那裡,我拍了許多照片,存在我的相冊里。後來,我又去了綠色的海南、美麗的廈門和熱鬧的香港澳門。我坐過火車,坐過飛機。就拿坐飛機來說吧,那一次我聽說坐飛機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到了合肥駱崗機場,啊,機場那個大呀!好多大大的飛機停在那裡。驗過登機牌,經過長長的通道,我們走進了飛機巨大的肚子里。系好安全帶,我還激動的不行,我感覺到飛機離開地面,飛機上天了!向窗外張望,天上的雲彩可真美啊!有點像奔騰的駿馬,有的像高大的山峰,還有的什麼也不像,一團一團的堆在那,一動不動。我還發現,夕陽西下時,天上的雲彩五彩斑斕,就像《火燒雲》一樣,有檸檬黃,有橄欖綠,對這些書上描寫的色彩有了真實的體會。坐在飛機里,你才能理解“藍藍的天上白雲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在香港澳門繁華擁擠的大街上玩,在美麗的亞龍灣里游,欣賞美麗的維多利亞灣的夜景,浸泡在湛藍的海水裡。每次旅遊回來,雖然很累,但也高興。 

  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是快樂的,學習卻是一件很苦的事情。我四歲開始學鋼琴,架手型、敲鍵盤,真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天天如此,沒有間斷。為這事兒,也沒少挨媽媽的批評。彈琴養成了我文靜、不焦躁的性格。從四歲起到現在,我拿了不少證書,也露了不少的小臉。爸爸媽媽疲倦的時候,我也可以彈些他們喜歡的曲子為他們解乏。哦,對了,爸爸喜歡的《致愛麗斯》和媽媽喜歡的《扎紅頭繩》我都彈的很好! 

  我十歲,成長的路還很長。我沒有爸爸媽媽那樣的人生經歷,我現在只能讀書學習彈琴和旅遊。我喜歡成長,我喜歡成長過程里的苦與樂,我希望我長大了很優秀。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與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