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苦與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苦與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古箏,喜歡音樂,為了古箏,我曾經有過煩惱,甚至想過放棄,但是一次次鍛煉和家長老師對我的鼓勵和信任,我堅定的堅持下來。 

  那是一個夏天的黃昏,我和媽媽在裕西公園裡散步的時候,我被這不只從哪裡傳出來的美妙的聲音所迷惑,我問媽媽:“這是什麼樂器?”媽媽說:“這是古箏,樂器中非常美妙的聲音。”在那一刻,學習古箏這個想法在我的心中已經扎了根。 

  就這樣,媽媽在“寶貝龍藝術學校”給我報了一個古箏班。教我的老師,姓武,我叫她武老師。武老師脾氣可好了,起初,我學的時候,經常被老師誇獎。回家后,我總要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來練琴,可是,時間一長,這種枯燥無味的學習使我感到厭倦,學校我也不想去,在家也不想練琴,好想放棄了這門樂器。 

  放學后,我像平常一樣去上古箏課,可是,由於這個星期沒有好好練琴,彈得不熟,挨了老師的批評,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老師說:“你不要哭,像你這麼大的孩子,哪裡不貪玩?可是你要知道你不想學古箏,放棄它,那只是一兩句話的事,可是父母呢,為了給你掙學費,有好的生活條件,讓你有充足的知識,好好學習。哪怕他們再累,也覺得值得。”聽了以後,淚水再也忍不住了,大顆大顆的掉落下來。我心裡想,老師說的對,我放棄,只是一兩句話的事,可父母給我交學費,卻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家長對我的期望。 

  現在,我把學習當成是一種享受,辛苦就像是苦,收穫就像是樂,苦和樂就像是一對好兄弟,少了他們那個都不行。 

  指導老師:邢淑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